5政团60海外知识份子 促联合国调查活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7日】

继106名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要求美国国务院公开其掌握的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切资料要求之后,呼吁联合国尽快组织调查团进行独立调查的声浪越来越高。在日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的第五届全球支持中国与亚洲民主化大会上,五个海外政治团体及大约60名海外知识份子、民运人士和两名欧洲前议员签名呼吁联合国紧急派遣独立调查组前往中国调查活摘器官事件的真相。

10月7日至9日,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学者、民主人士、蒙族、藏族、维族代表和来自中国大陆、港台的学者以及几位欧洲议员参加了题为"大时代,大动荡,大变革"的第五届全球支持中国与亚洲民主化大会。除了探讨东欧变革的经验、中国政局走向之外,调查在大陆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维吾尔人的器官被活体摘除罪行真相也是会议的焦点话题之一。

民阵主席盛雪女士代表“民主中国阵线”签署了由“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简称DAFOH)发起的要求联合国调查活摘器官罪行真相的请愿书。她说:“薄熙来案件涉及到几个严重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他涉及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身体器官的罪行。中共始终是一个黑箱操作的集团,什么时候也不会让民众了解背后黑幕。一旦这样的罪行被确定,必然会让人们更清楚地认清中共的罪恶性质。中共一定会极力掩盖这一罪行,因为这对中共将是一个非常致命的打击。”

今年5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1年度国别人权报告,该报告首次提到有报告提及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案例。2011年6月,美国国务院更新了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变更的内容包括新增加了六个关于“安全和背景信息”的问题,其中之一是:“你是否曾经直接参与强制移植人体器官或身体组织?”(Have you ever been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coercive transplantation of human organs or bodily tissue?)这一变更透露出美国政府很可能掌握了大量相关证据,但美国政府至今尚未将这些证据公布于众。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女士表示:“我们绝对不能容忍中共用这样残酷的手段,大规模践踏人民的信仰自由。中共目前控制着所有的宣传机器,掩盖了真相,因此我们要求联合国出面调查活摘真相。”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薛伟、中国公民力量运动主席杨建利、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多里昆•艾沙(Dolkun Isa)、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分别代表其领导的政治团体在请愿信上签名。

与会的前德国国防部副部长,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席克劳斯•罗泽博士(Klaus Rose)和前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副主席格兰•林德布拉德 (Goeran Lindblad)、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酉潭、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甄燊港、前民阵主席费良勇、民阵秘书长潘永忠、法国中国民主党主席吴江、中国青年民主同盟秘书长和法国汉藏协会副会长张健、前巴黎政治学院法国人文科学之家研究员任畹町、全国维权抗暴连线海外发言人潘晴、香港作家陈愉林和越南人权中心副主席阮文陈等60名知名民主人士、海外知识份子也在请愿信上签名,要求联合国尽快组织独立调查团,调查“活摘”真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