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蜜蜂吸食废弃M&M彩豆产出彩色蜂蜜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6日】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法国北部城市希伯维列城附近的养蜂场近日收获了一些神奇的彩色蜂蜜。可是这种彩色蜂蜜却因为不符合当地蜂蜜产品标准而不能在市场上进行销售。经过专家调查研究发现,这些蜂蜜竟然不是酿自花蜜,而是因为蜜蜂吸食了废弃的M&M豆彩色糖衣而生产出来的。

法国北部的养蜂人近日取得了一项非常“具有创新性”的成果:他们可以“制造”出蓝色和绿色的彩色蜂蜜。但尴尬的是,这种彩色蜂蜜却不能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因为它们不符合法国蜂蜜制品的要求标准:因为这种彩色蜂蜜并不是从植物的花蜜中提取的,而且这些彩色蜂蜜的颜色也不符合标准(众所周知蜂蜜的颜色一般呈淡淡的褐色或者无色)。这对于生产这些蜂蜜的养蜂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坏消息。对希伯维列城养蜂场的调查揭示了这些彩色蜂蜜的产生原因:生产这些蜂蜜的蜜蜂并不像一般蜜蜂一样提取植物的花蜜,它们居然是蜜蜂吸食那些被废弃的M&M豆的彩色糖衣而生产出来的。这些废弃的M&M豆彩色糖衣位于距离养蜂场4公里远的一处处理垃圾的生物沼气制造厂内。该事件发生之后,这些M&M豆的彩色糖衣被重新放置在了密封的环境中。

这个蜂巢呈现出罕见的蓝色,这种蓝色的液体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蜂蜜,因为它们并不是来自植物的花蜜。蜜蜂为了生产蜂蜜,需要从附近的花朵上采集花蜜然后将花蜜储藏在蜂巢中。
 
图中显示的蜂巢中的彩色蜂蜜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10年,纽约时报就报道了位于布鲁克林的养蜂场中收获过红色的蜂蜜。这种红色蜂蜜的产生是因为该养殖场中的蜜蜂都到附近的一个生产马拉斯金樱桃的工厂中去觅食。肯尼亚的昆虫学家迪诺-马丁斯说,“蜜蜂会在它们能到达的范围内找到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制造蜂蜜。就向人类一样,蜜蜂们都很挑食,它们会寻找带有甜味的花蜜来酿制蜂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