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震惊全球 港政要促公布真相(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1日】

自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近期不断在国际社会曝光,震惊全球。香港多位政要要求中共当局必须立即停止暴行,并公布真相。

从美国国会到联合国,中共活摘器官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身兼香港支联会主席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说,活摘器官是一个人权罪案,今次有这么多的美国议员站出来,是一个正面的突破,一方面可以迫使中共当局作出回应,另一方面国际社会乃至香港都不能在罪恶面前沉默或者拒绝面对。

“既然现在美国国会议员都有一个联函,我相信看到人家也看完之后都觉得这些证据是可信的,为什么我们一直拒绝去相信,我想我们在这方面都应该看看这个证据。”事件也牵出器官买卖背后的黑幕重重,“器官从哪里来,器官市场和来源?大家去一挂钩的时候,大家都质疑来源是哪里的。”

事件再次暴露中共残暴本质

今次事件再次暴露出中共的残暴本质,李卓人希望人民从中觉醒。他说:“共产党为了维持那个政权,虐待、虐打、打压人权、活摘器官,很多事它都做得出来,我想这件事我们应该继续逼中共去面对,令到世人知道它的本质是怎样,我觉的是很重要的。”

他亦相信这对中共政权是一个打击:“因为就算你财大气粗,如果它继续这样做的话,其实在国际的层次、中国的软实力、中国的诚信、中国政府本身的地位其实都是会倒退的。”

据知王立军、薄熙来都牵涉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王立军交给美国政府的证据中也包括有这方面的材料。李卓人呼吁要严惩那些活摘器官的中共官员,对于薄熙来案件,也要全面地公开他的罪状,不要隐瞒真相。

李卓人强调,任何官员牵扯这样的罪行都一定要严惩,“尤其王立军的指控,薄熙来有份去进行这些活摘器官的话,如果不追究这方面的刑责,其实都是政治考虑,就是有些东西掩盖住,有些东西为了政治上的方便去惩处,有些为了政治上他不想承认他就不去面对,我们希望最后的结果不是这样。”

他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有关暴行,并公布有关活摘器官罪行的真相。

促举办公开听证寻求真相

梁耀忠议员也呼吁国际社会施压,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如果中共是做这样卑鄙的手段,我想一个公开的听证是有需要的,因为这件事情来讲,让大家听到一定是很不满的;如果我们有一个公开的管道,让大家都知道这件事的真相的话,这个是必须的。”

他表示,以前只是听闻有活摘器官,现在美国议员都联署要求公开资料,对于华人社会是一个极大的触动。“有那么多的外国议员都关心这件事件,还是一定产生很大的冲击的,因为他们关注的同时来讲一定显现到一定有问题存在,否则人家都不会那么关注,不会表示一种态度出来,所以我想这件事怎么都是一件好事来的,让我们华人社会里面能打支强心剂,更加多人关注这件事情。”

梁耀忠强调,强迫摘取器官的情况令人觉得很可耻也很忧心,呼吁立即制止活摘器官的暴行。“无论是在监狱里面或者监狱以外的人,我想我们都要保障他自己个人意愿,不能够这样让他的器官被人强逼或者进行一些不自愿的买卖,或者交易,这种做法我们必须制止。”

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表示,活摘器官就是谋杀,但过去就似乎很难掌握到具体的证据,而现在有更多资料显示,中共政权活摘法轮功学员等人的器官,势必要上升全球关注的层面。“如果透过美国的关注和介入,可以做一个全面的调查和研究,由美国国会去启动更加好,香港在这方面都应该关注和配合,因为香港人就这个问题的影响可能是最切身和最严重的。”

吁各国禁止到中国换器官

他说,如果有资料的话,希望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跟进此事,采取一些措施,比如禁止香港人回内地换器官,尽快堵塞和阻止活摘器官的罪行。“这个杀人或者非法盗取器官的情况,我自己觉得是存在多年的,是时候各方面关注。因为我了解不少香港人身体有事是回内地换器官的,你给了钱就有人会换到的,所以很可能就是如果这个问题真是出现的话,可能第一要禁止的,就是所有的国家应该禁止本土的人去中国换器官,很可能这个是一个发展的路向,我们要研究。”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说,面对美国国会议员的联署信,中共政府应该对外作出交代。“因为我相信任何一个指控都要有一些事实,所以相信中国政府是需要回应的。在香港来讲,我相信所有的器官如果不是病人同意就不可以进行捐赠,香港亦都不容许器官买卖,这个是很清楚的。”

他指出,香港法律不容许器官买卖,医生也不鼓励香港人去大陆换器官。“我们一般香港的医生都不会太赞成这个做法,因为最主要有两点,一个就是在香港的法律是不容许器官的买卖,亦都不会鼓励这件事;第二个是很多时由于国外这些器官手术有时未必是很正确,或者是很高水准去做,都有机会有一些并发症。所以站在病人的立场,我们亦都不鼓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