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万条蚯蚓上街掀地震恐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0日】

日前,湖北一条公路上突然出现近万条蚯蚓在蠕动,其中一部份被太阳晒至成干尸,场面既“核突”又罕见,传言指跟地震有关,引起民众的恐慌。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18日早7时许,宜昌市附近一条公路上突然出现上万条蚯蚓在蠕动,其中一部份被太阳晒成干尸,活着的有七八厘米长, 这些蚯蚓3个小时后才全部“消失”。

这一奇怪的现象使许多民众认为是地震发生的前兆,在当地引起一阵恐慌。

但有专家称,蚯蚓“出逃”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土壤环境发生了变化,有不利于蚯蚓生存的物质进入土壤,并顺着水分渗入到蚯蚓的生存土壤中,逼着蚯蚓从土壤中爬出来呼吸。并强调该地区不可能发生地震,更与地质灾害无关。

虽然专家们如是说,但是并没能减轻民众对地震前兆的怀疑,并且对专家的说法存有质疑。

民众“fenglei123456”表示,宁愿相信这世界有鬼,也不能相信砖家那张破嘴!

“因素之火”说:“天哪,又有专家?又来“辟谣”?这次看来危险啦!怕怕!”

民众“zhu2005zhen2008”认为,专家和蛤蟆、蚯蚓、虫、蛇最亲近,一有风吹草动就出来替这些生灵说话,看来他们是近亲或者是其新闻发言人和代言人啊!

近期大陆各地更是地震频发,除天津3.3级、苏州1.9级、山东济宁与江苏徐州交界地3.2级地震之外,8月31日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东源县交界发生4.2级地震,9月6日除了山东地震之外,太平洋的另一端哥斯达黎加发生21年最强地震,震级7.6级,9月7日,云南昭通发生里氏5.7级地震,截至9月9日,云南彝良共发生余震293次。可谓是各个地区地震轮番上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