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中共强权 法轮功议题台媒闪避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7日】

台大新闻研究所近日举办〝中国人权与台湾自由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独立导演李惠仁,观察近期台湾媒体,尤其在钟鼎邦事件中,对法轮功新闻采取回避态度。李惠仁强调,台湾媒体处在自由社会,却如此惧怕中共,而违背媒体精神,实在是很丢脸的事情。

座谈会讨论中国人权与台湾自由,现场并播放非公开学术性影片〝自由中国〞,讲述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的真实案例。出席的来宾对于影片中,法轮功在中国的处境,再对照台湾媒体,回避报导法轮功真相,有感而发。

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我们很多媒体都说,当他们如果报导法轮功事件的时候,只要有法轮功标志出现,就要一格一格剪掉,因为国台办立刻打电话会来关心。〞

独立导演李惠仁:〝为什么我们的媒体在台湾,连讲法轮功这三个字都不敢,我觉得这是非常丢脸的一件事情。〞

花了六年,追索政府掩盖禽流感真相的独立导演李惠仁,目前正在拍摄旺中并购案记录片,他观察,日前 民间团体在凯道上声援钟鼎邦,但只有少数媒体前来关注。

独立导演李惠仁:〝媒体老板为了利益不敢去碰这个部分,不敢碰法轮功 不敢碰旺中,那接下来呢?如果每个媒体都是这样子退让,每个记者都不断退让,那请问一下接下来卖掉的是什么?你把你的灵魂全部卖掉。〞

日前赴中国大陆探亲,遭赣州国安局拘禁的法轮功学员钟鼎邦,经过各界奔走营救,终于回到台湾,却也感受到中共黑手伸进自由社会。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其实中共对法轮功迫害,跟我们台湾是有密切关系,其实中共它的这一套方法,也同样的一步一步的也、其实不知不觉中也威胁了我们台湾的社会。〞

以亲身经历,说明讯息自由传递对人权的重要,钟鼎邦说,法轮功学员突破中共讯息封锁,利用各种管道,告诉中国民众法轮功遭迫害真相,纯粹是正义举动,却被中共安上危害国安罪名。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中国共产党自己先犯罪以后,法轮功的学员为了保护自己,为了伸张正义的一个正当、正义的行为,这行为完全没有错误,完全是正当正义的行为。〞

面对中共压迫,法轮功议题,也成为检验台湾自由民主程度的指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