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惊心!重庆长江水变鲜红色(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7日】

9月6日,在重庆朝天门码头长江边上,不少游客发现江水居然呈明显的红色。民众质疑水污染。

据华龙网报导,6日下午,渝中区环保局和巴南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辖区内的江水确实比往日红了不少,但经排查,均未发现沿岸有违规排污行为,初步推测应是上游汛期带来的河沙导致,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但大陆民众不这么认为,质疑是工业排放的化学物质导致江水边红色。中国大陆工业无度开发造成江河水污染日益严重,江河水变色、死鱼 死虾大量死亡屡见不鲜。

2010年10月14日,陕西洛南县一家钼矿尾矿库发生泄漏,曾导致黄龙河、石门河河水白被污染变成彩色。洛南县石门镇境内的石门河桥河村附近,河水发黄,3公里后河水变成了青褐色,水岔口村的河水则变成了红黄色。

当地村民面对红黄色河水气愤表示:“河水都是被上面的矿污染的,以前河水十分清澈,有鱼有虾,牲畜还可以喝。”村民现在都不敢下河,“赤脚下河,皮肤就会痒,十多天都好不了”。

广西龙江河2012年1月15日出现重金属镉含量超标,26日污染水体进入下游柳江系统,27日柳江上游河段镉浓度超标达5倍。

2012年7月9日,浙江温州市瓯海区瞿溪街道林桥村的瞿溪河长约2公里的河道被乳胶污染,一夜之间变成了“牛奶”河。

目前中国大陆七大水系、主要湖泊、近岸海域及部份地区的地下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河流以有机污染为主,主要污染物是氨氮、生化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挥发酚等;湖泊以富营养化为特征,主要污染指标为总磷、总氮、化学需氧量和高猛酸盐指数等;近岸海域主要污染指标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重金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