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活跃 夏威夷火山年喷17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4日】

据台视新闻报导,您知道全世界观光客最多的火山是哪一座吗?就是位于夏威夷的基拉韦亚火山,而他也是全世界最活跃的火山,曾经在一年内喷发了17次,如果将喷发的熔岩铺成道路,可以绕地球三圈,而基拉韦亚火山到底为什摩会活动如此频繁,在这边有个火山女神的神秘传说。

熔岩犹如喷泉,气势汹涌,四处飞溅。炙热火红的岩浆,仿佛决堤的洪水。近千度的高温,所到之处无一幸免,这是夏威夷的基拉韦亚火山,爆发频率堪称全世界之最。

基拉韦亚火山,曾经一年内喷发过17次,爆发瞬间,熔岩抛向空中,最高记录达到503公尺,1990年,曾经无情淹没182栋房子,摧毁海边的村落,如果收集从1983年首次喷发以来的岩浆铺成道路,足以绕地球三圈,火山活动会如此频繁,传说因为这里住了一个脾气暴躁的火山女神,连观光客拿走冷却的火山石,都会衰运上身。

夏威夷观光局真的时不时就能收到观光客寄回的火山石,是不是真有诅咒传说,不得而知,不过活动频繁的基拉韦亚火山,就像不定时炸弹,何时会来一次剧烈喷发,美国监控,一秒都不敢松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