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眠中人仍有学习能力(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1日】

学生在课堂上最常做的事就是偷睡觉,手撑着头低头不语,另一只手仍翻着课本,假装认真阅读,害怕被老师发现,让学生与周公拔河痛苦不已。但实际上,日前以色列科学家发现人在睡眠中仍有学习能力。

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指出,人在睡眠时,身体仍会持续接受外在讯息,并会改变清醒时行为。科学家利用实验在受测者沉睡时播放不同声音,每段声音搭配不同气味。实验过程显示,沉睡中的受测者听见音乐并闻到臭味时,人呼吸会变浅;再听另一段音乐闻着香味时则会大口呼吸,结果发现受测者清醒时候,在没有气味干扰下听这些音乐时,呼吸深浅会有相同反应。

曾经有许多科学家对睡眠做相关研究,却从未证实人在睡眠中也能有学习能力,但现在以色列科学家这项研究确实能证明人在睡眠中可以保有一定的学习能力,不过科学家还没研究出哪些资讯能在睡眠中吸收,所以大家别心存侥幸,还是认真听课不要打瞌睡比较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