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尼罗河病毒致死人数达66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9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 说,西尼罗河病毒病例达到了1,590人,包括已死亡的66人。全国的病例比上周增长了40%。

卫生官员警告美国民众,在劳动节周末将至之时,要尽量避免被蚊子咬,因为目下西尼罗河病毒病例与死亡人数都在急剧增加。

CDC虫媒传染病科主任彼得森说,预计八月底和九月初应该是西尼罗河病毒病例的高峰时期。

德州是西尼罗河病毒最严重的州。该州卫生服务部说,截至周二它有783个确诊病例和31人死亡。

卫生官员提醒民众,要特别注意未来劳动节周末之时,出后院烧烤和其他户外活动。为防御西尼罗河病毒,德州提供了“四项防御办法”:使用防蚊剂、穿着长袖衣服和裤子、在黄昏和黎明之时留在室内和排出积水防止蚊子滋生。

这种疾病是通过受感染的蚊子传播的,蚊子的感染来自鸟类。

大多数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人不会有任何疾病症状,约20%的人会出现轻微的发热、头痛、全身酸痛症状。在某些情况下,身体上会出现皮肤红疹和淋巴腺肿大。 50岁以上和那些免疫系统受损了的人最是危险。

感染了该病毒的150人之中大约有一人会有西尼罗河neuroinvasive疾病。症状包括头痛、发烧、颈部僵硬、昏迷、神治不清、抽搐、肌肉无力及麻痹。遇到这些症状的人,应谘询他们的医生。

西尼罗河病毒在人身上需要2至14天才发病。轻的疾病可能会持续数天至数周。严重的症状可以持续许多周。对一些神经系统的影响可能是永久性的。被感染的1,000人中,会有一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