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海冰层面积 创最小纪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8日】

美国研究人员27日表示,北极海冰层面积缩小至观测史以来的新低,已萎缩至约410万平方公里,打破2007年的最小冰层面积纪录。由于夏季尚未结束,融冰期预估尚有3周,预估冰层将会继续萎缩。

国家冰雪资料中心(The 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对此发表声明表示,北极海冰减少的迹象,是气候暖化最强而有力的证明。

科学家指出,这次观测的海冰面积已下降至约410万平方公里,比起2007年9月18日观测的最低纪录,还少约7万平方公里,目前的海冰面积只有80年代的一半左右。

此外,科学家也观测到,今年8月以来,北极海的冰层萎缩速度也创纪录,每天几乎消失约10万平方公里的冰层,过去短短11天就缩小约17%。

由于北极海冰层的面积最低值,通常发生在9月中下旬融冰期结束前,因此科学家也预估,海冰面积将会持续下降。

对此,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也在脸书贴文提醒,海冰大幅度融化的迹象,将可能对气候造成极大影响。他表示,海冰缩减的幅度相当显著,“大规模的海冰面积变化,将会影响大气与他的‘下边界’的交互作用,对我们习以为常的气候有深远的影响。”

影片为7月18日至8月24日所拍摄,北极海融冰情形的缩时摄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