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现“龙吸水”奇观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7日】

8月26号下午17点30分左右,洪泽湖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龙吸水”现象,巨大的水柱连接水天.在洪泽湖湖东岸,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灰色水柱从远处的乌云中垂落湖面,像吊在空中晃晃悠悠的一条巨蟒,水柱慢慢的变化着形状,逐渐由细到粗,通过肉眼可以看到水柱下端旋起一团水雾,水柱由北向南缓慢移动着。这时候的天空依然可见蓝天白云,拖着水柱的那片乌云分外显眼。生活在洪泽湖边的柳师傅说,他在洪泽湖边生活了十几年,从来没见过龙吸水。

龙吸水发生时,湖里有不少游客在游泳,他们纷纷上岸拿起手机抢拍这难得一遇的气象奇观。到17点55分左右,水柱渐渐变细消,弯曲也越来越明显,最后消失,持续了大约25分钟。

“龙吸水”就是在水面上形成的龙卷风,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边旋转,一边移动,将湖或海里的水卷入空中,形成高高的水柱,水柱水如同被吸入空中一样,俗称“龙吸水”,据洪泽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洪泽湖上很难具备形成“龙吸水”的气象条件,据当地气象记录,只有上世纪70年代曾发生过一次“龙吸水”。这次“龙吸水”现象对湖上航运、捕捞没有产生危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