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一天发生了七十多场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7日】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月26日下午,美国南加州布劳利地区连续发生七十多次地震,其中包括三次5级以上的地震和多次4级以上的地震。

地处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布劳利地区当日监测到的最强地震为5.5级。自当地时间上午10时02分开始,该地区连续发生数十次地震,最强烈的一次为5.5级,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时57分。由于这次地震地下几公里至10几公里的范围,属于浅层地震,使附近的圣地亚哥等地都有明显震感。

据悉,位于圣地亚哥附近的圣奥诺弗雷核电厂也感受到“猛烈的摇晃”,但地震并未给核电厂设施造成损害。

加州理工学院地震研究所储日升博士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所处的地区为地震多发区,每年都有较大有感地震发生。此次连续多次地震应为前震、主震和余震的组合,属于正常现象。储日升博士认为,这些地震与人们所言的加州将发生的7级以上大地震没有直接关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