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菲律宾4人丧命 上周以来吕宋岛百人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5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菲律宾昨日又遭另一股热带风暴袭击,在北部山区引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造成至少四人丧生,并给已经遭受洪水和暴雨灾害的首都马尼拉带来更多降雨。

国家气象局说,“启德”(Kai-tak)昨天黎明前在吕宋岛东北端登陆,裹胁着强风并给广大农田区带来每小时多达35毫米的降雨量。

菲南部地区包括马尼拉和周边地方虽然没有受到风暴吹袭,但也不断出现强降雨,当局通知住在低洼地方的居民做好撤离准备。

当地民防负责人卡斯特罗说,昨天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包括北部的四个农业镇,有些地方的水位更深至颈部,土崩还阻断了一条主要公路的交通运输。

他告诉记者:“从昨晚开始,我们经历了非常大的暴雨,救援人员已帮助部分居民撤出来了。”

当局说,昨天在北部山区碧瑶旅游地附近发生山体滑坡,两名男子受困在淘金区地道里窒息而死,还有两个人淹死了。

民防办公室说,自从上周的暴风雨开始以来,整个吕宋岛的死亡总人数已经上升到99人。

吕宋岛东北部地区民防负责人塔洛西格说,他们正密切关注菲律宾最大河流盆地的卡加延河水位上涨问题,担心河水可能冲突堤岸泛滥成灾。

据介绍,长达500多公里的卡加延河是菲律宾最长的河流,总共穿越了东北部的四个农业省份。

从马尼拉向西南方向延伸的地区也降大雨,当地有30多万人因上周的洪水至今还栖身在避难所里。

菲律宾全国减灾管理委员会说,马尼拉周边许多低洼地区的农田水位还未消退,加上昨天的最新降雨,大水几乎不可能很快消退。

委员会主席拉莫斯说,“启德”未给马尼拉带来更多灾情,不过他表示,住在沿海和其他容易淹水地区的人们应该做好雨太大时要离开家园的准备。”

上星期连续48个小时的暴雨导致马尼拉约80%的地方被水淹浸。

当地政府昨天宣布,因为雨水太大,马尼拉一些地区的学校放假;此外由于能见度太低,导致部分国内航班也延误和被取消了。

国家气象局还说,“启德”风暴的暴风眼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在拉瓦格市以北大约90公里的海上通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