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反让大赛扬名 港各界热盼(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5日】

备受关注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将于本周六在香港举行。虽然中共百般阻挠大赛,反让中国舞舞蹈大赛在香港扬名,门票已经售罄,而香港各界也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神韵艺术团风靡全球,将中国舞推向世界舞台,虽然神韵受阻未能成功在香港演出,但随着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首次在香港举办亚太初赛,港人将有机会到欣赏到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舞。

香港艺术评论家苏子翘:“新唐人比赛是我们中国舞蹈和艺术,很世界级的一个标志意义。我自己都很喜欢中国舞的,中国舞那个悠扬和那个美感是很独特的,亦都值得在全世界推扬。”

中共最近频频打压大赛,阻挠大陆选手来香港参赛,但反让中国舞比赛在香港扬名,门票全部售罄。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他们这样做,效果只会适得其反,都会让法轮功活动,为更多人知道,为更多人所同情。中共向来都是这样,这几十年来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欢迎大赛在港举行,议员陈伟业并为大赛送上贺词。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觉得无论国籍、无论背景、无论哪个省份,无论你政治信仰是哪一方面,那么大的全世界的舞蹈大赛,其实各方面的人,包括在内地的朋友都可以参与这个盛事。”

香港民主党议员李永达:“我当然希望表演成功,亦都希望你们坚持这个工作,令到最少香港仍然是一国两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