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120米深神秘巨坑 政府下令居民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5日】

近日,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出现一个400英尺(约合121.92米)深的神秘巨坑,吞噬了周围的所有树木。当地政府下令,住在附近的居民紧急撤离,以防可能出现的爆炸和核辐射灾难。

据称,这个巨坑出现在巴顿鲁日(Baton Rouge)以南约80公里的厄桑普逊教区(Assumption Parish)一片密林里,里面有很多非常高大的柏树。从空中俯拍的照片上看,巨坑的上面还露出一部分树木的树顶。当地政府对那里的100至150户居民发出撤离令,但多数居民愿意继续待在那里。如果出现非常危急的情况,当地政府将把撤离令升级为强迫性撤离令。

当地官员还不能肯定,造成这一巨坑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他们认为,这可能与得克萨斯卤水公司(Texas Brine Company)在附近开凿的盐洞有关。这个盐洞在使用了30年后于2011年被填平,但当地政府认为,这个盐洞的整体结构发生了变化,导致出现神秘巨坑。

路易斯安那州自然资源局上周四要求得克萨斯卤水公司在盐洞地区钻井,获取盐洞样本,调查内部变化并每天报告。不过,即使快速施工,得克萨斯卤水公司也需要10天时间建立钻探程序。该公司发言人克兰奇(Sonny Cranch)说:“我们需要安排钻井队,还要慎重选择钻探位置。我们必须十分小心,不能离巨坑太近,因为钻探架非常重。”出现巨坑的位置处于原盐洞的边缘。克兰奇说,也许巨坑与盐洞有关系,但现在这还只是推测。

据称,巨坑附近的地下水和巨坑上面的水里有气泡冒出。巨坑附近曾经进行过石油天然气勘测,因此可能会出现天然存在的放射性物质(naturally occurring radioactive material)。州环境质量局说,巨坑中的水样显示,其表面有石油和柴油,但初步测试没有发现放射性物质。

自从该巨坑8月3日出现之后,附近的70号公路一度关闭,因为官员发现巨坑引起一处天然气管道发生弯曲,担心其爆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