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重袭胡家乡 上百户受灾数百牲畜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1日】

近日,强台风“海葵”扫过大陆多个省份,上海外滩也被泡在水中﹐昨天(8月9日)﹐受台风影响,一场龙卷风重袭中共主席胡锦涛的家乡、江苏省泰州姜堰市。

姜堰市(原姜堰县)现属泰州市下的县级市。这次姜堰遭受龙卷风袭击之所以被媒体关注﹐一是那里受灾严重﹐还有一个原因﹐那里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家乡。胡在姜堰出生,在泰州读小学、中学,直到1959年考上大学后才离开泰州。

受“海葵”影响 龙卷风袭击胡锦涛家乡

据报导﹐8月9日17时15分左右,一场龙卷风袭击了江苏省姜堰市,造成了三百多间房屋损毁,四百多头牲畜死亡,一百多户农户受灾,所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位村民描述自己被龙卷风吹到了五、六米外的井边,滑动中他抱住了井沿才得以脱身。

一位当地的目击者描述了龙卷风的情形:17点10分左右,龙卷风开始形成时是一种白色的烟雾,既像风又像雨,天和地好像是连接在一起的。形成时有的地方白烟较低,有的地方白烟相对要高,直径大概在几十米的样子,向西北方向移动,速度相当快,大概持续5分钟的时间,随后就看不到了。

“昨天起风时,我出来关猪舍门,没想到风有这么大,刚一出门时,龙卷风就把我吹到了五、六米外的井边,滑动中我抱住了井沿。”10日,在遭受龙卷风袭击严重的江苏姜堰市界河村,村民钱艺开心有余悸地说。他家猪舍的舍顶被全部吹翻了,猪圈里的猪有的被卷走了,有的直接给垮塌下来的砖头砸死。

姜堰市蒋垛镇官员说,9日17时15分左右,龙卷风袭击了该镇,截止目前,共有5家企业和162户农户受灾,7人受轻伤。房屋损毁354间,全镇受损面积达1.6万平方米,死亡牲畜466头,倒塌电线杆、受灾玉米、蔬菜、黄葵等农作物158亩,受损白果树、意杨、绿化树木335棵。经初步估算,全镇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人民币。

家乡是胡锦涛的伤心地 三十多年未踏足

江苏省姜堰市中心广场雕塑对面有一堵墙,正是胡锦涛父亲胡静之当年经营的胡源泰茶叶店的遗址。当年“公私合营”时,胡父的茶叶店难逃厄运,他本人成了泰县供销社的一名职工。文化大革命中,胡父得罪了当地的造反派,被扣上“贪污”罪名,惨遭迫害,先后被批斗关押,身体垮了下来。1978年,年仅59岁的胡静之含恨离世。

当年﹐听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后,时任甘肃省计委副处长的胡锦涛赶回泰县奔丧。他们父子情深,胡7岁丧母,胡静之一直没有再娶,而将3个孩子送到亲戚家抚养成人。

在安葬父亲前,胡锦涛找到当时泰县县长陆某及供销社领导,请求为亡父平反,开一纸证明。当时有些好心人劝胡在当时泰县最高档的饭店──泰县饭店摆两桌酒请领导们吃饭,但遭冷遇,没有结果,胡只好返回。

从此,泰州成为胡锦涛的伤心之地,他一直对自己的出生地避而不谈,30多年来再也没有回过故乡。他的旧居已被当地银行占用。

胡锦涛继任国家主席后,江苏泰州当局决定,代胡修祖坟;当年胡就读过的两所学校,也保留了胡读书的教室,没有拆迁;当地领导还策划了一连串与之相关的“政绩工程”,以便让胡返乡“祭祖”时看到。然而,事与愿违,胡从没有返乡“祭祖”。

北京遭遇罕见水灾 中南海灌水

7月21日﹐北京遭遇罕见水灾。香港《争鸣》杂志透露,中南海被淹了。中南海的湖水出现倒灌,在中南海一共有大概78座建筑物中61座被灌水,包括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习近平、李源潮的办公室以及中共中央第一会议厅第二会议厅,全都被水淹掉﹐最高水深达1.2米。

据历史记载,在过去的一千年中,北京遭遇过140次严重洪水灾害,其中发生在1626年和1890年的洪水灾害尤为严重。而这两次灾害发生后,当时的那个已经腐败不堪的王朝也随着大水的爆发而随即灭亡。

有分析人士说,中共本来以“水”起家,毛泽东、江泽民、胡锦涛名字中都带有“水”,最高层的办公地点命名为中南海,也与水有关。而如今中南海被水倒灌,意味着天翻地覆,对中共来说是大凶之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