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安第斯山脉现鸟类新物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9日】

据国外媒体8月8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鸟类学者在秘鲁安第斯山脉考察时发现了一种全身彩色、吃果实的鸟类新种,并为之命名。这一发现的论文发表在了美国鸟类学者协会的官方出版物《海雀》(The Auk)杂志上。

该鸟类新种被命名为“Sira Barbet”,学名为“Capito fitzpatricki”。该鸟类的面部为黑色,腹部呈灰白色,胸部是鲜红色。

该鸟类新种由年轻的鸟类学者迈克尔 哈维(Michael Harvey)、格伦 西郝尔泽(Glenn Seeholzer)和本温格(Ben Winger)在2008年组织的一次探险考察活动时发现。该探险队在安第斯山脉东部的Cerros del Sira山的雾林中发现了这种鸟。安第斯山脉陡峭的山脊和深河峡谷产生了许多孤立的栖息地和小气候带,从而出现了独特进化的物种。

虽然它被认为是红纹须鴷(scarlet-banded barbet)的一个姐妹种,但Sira Barbet很容易通过两翼、背部下方和脚部的颜色进行区分,它们有着更宽、更深的鲜红色的胸部带。通过将Sira Barbet的线粒体DNA序列与其近亲属的DNA序列进行比较,该团队获得的遗传证据表明,这是巨嘴鸟家族的新物种。

该团队将此鸟类新种的学名命名为“Capito fitzpatricki”,是为了向康奈尔鸟类学实验室的执行主任约翰 W 菲茨帕特里克(John W. Fitzpatrick)表示敬意,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他在秘鲁发现了七个新的鸟类物种并为它们命名。温格说,菲茨帕特里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鸟类学者进行科学探索并保护鸟类,当我们提出这次的探险考察计划时,他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