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象机构:圣婴现象即将出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9日】

据中央社纽约9日路透电,美国政府气象预测机构今天警告,令人担心的圣婴现象(El Nino)几已确定会在今后2个月出现。圣婴现象可能影响全球气候,恐将令全球粮食供应更为紧张。

美国气象预报中心(CPC)在月报中说,圣婴现象可能在8月或9月出现,对北半球秋冬两季气候产生弱至中度影响。

气象预报中心是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辖下机构,6月间即发布第1次圣婴现象观察报告,警示这种现象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成形,而今天更提出这项最确定的预报。

月报中说:〝几乎所有动态模式都显示,2012年7至9月间会开始出现圣婴现象。越来越确信在2012至13年北半球秋冬季期间,全出现弱至中度圣婴现象。〞

圣婴现象是指太平洋上赤道附近海域水温升高,这将有利南美洲的农耕条件,但可能令亚洲与非洲农民忧心,因为当地的雨量将减少,可能影响重要作物收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