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千年古墓出土 惊现玛雅王子遗骸化石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1日】

据中央社台北31日电,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发现了1座有1,300年历史的马雅王子古墓,墓内有丰盛的陪葬品。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座古墓可追溯至8世纪,是在墨西哥康皮基市(Campeche)的乌克苏尔(Uxul)王宫地底约1.5公尺处发现。

研究人员估计,这位已成化石的男子在死亡时介于20至25岁间,仰面躺在墓穴中,双臂交抱。

在乌克苏尔最大宫殿建筑K2(Structure K2)开挖期间,去年发现的6个浮雕版显示,卡拉克穆尔(Calakmul)王朝的4位国王都会打球。

这个墓室的年代可追溯至卡拉克穆尔王朝式微后,墓内各容器的铭文显示,墓中所葬为1名王子。

墨西哥康皮基市(Campeche)的发掘现场

新发现的玛雅王子的坟墓

王子尸身周围有丰盛的陪葬品,像是4个陶盘与5个陶杯,保存状况特别良好,有些还绘有壮丽的图画,其中一个是独特的陶盘,放在这位已故马雅王子的头颅上。

一个杯子上用象形文字写的铭文是:“(这是)年轻男子/王子的杯子”,另一个容器也有相同铭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