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40年最大强暴雨 已3死 街道成河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1日】

北京21日遭遇了进入主汛期以来首场暴雨袭击,暴雨时间长、强度大,为40年来最大。部分低洼地区和路段出现积水,交通被迫中断。暴雨造成城区内涝严重、交通拥堵、机场航班受影响。北京今日强降雨已导致3人死亡。

18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自2005年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以来的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持续降雨将超过20小时,气象专家表示随着雨情发展,不排除发布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的可能。受暴雨影响,北京市区多座立交桥下积水,交通被迫中断。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傍晚到夜间,北京仍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大部地区雨量有40至80毫米,其中城区及东部有50至100毫米,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到22日上午,除东部地区有小雨外,其他地区降雨将趋于结束。

首都机场延误取消航班超500架次

据中广网21日消息,目前北京首都机场实时天气为小雷雨,24℃,能见度1300米,夜间阴有雷雨,累计降水量达暴雨。截至18时30分,受北京本轮强降雨影响,国内进出港航班取消229班延误246班,国际进出港航班取消14班延误26班。

近百学生被困

14时左右,北京通州区张家湾镇枣林庄一个在建的厂房被大风刮倒了,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16时左右,又有1人被雷电击中死亡。

北京消防部门21日晚接到报警,近百名小学生被山洪围困。

大陆民众申钰发微博微博:一场大雨给北京带来了什么:6号线塌方了;燕山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救人殉职;二环路广渠门居然淹死人了;半地下室淹死3岁儿童两名;石景山人被冲走;北太平桥下环卫灯塔;地铁站是最好的瀑布景观;有人在二环主路隔离带上泳装配救生圈;最牛逼的是:市委新闻办忙着嘱咐各个新闻机构:地铁塌方不能报到!

北京暴雨 全城看海

因北京极强暴雨的影响,全城多处被淹,很多北京人回不了家,因此在新浪微博上开始了“北京暴雨全城看海”的微话题,并迅速成微博排行第一的话题。

名为大妖紫-Rania的微博网友拍下了路人游泳的照片上传微博,称北京变成了“游泳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互动。

微博小秘书:北京暴雨还在继续!目前东部和南部童鞋请注意了!时间逐渐深夜,大家在外的千万小心,在家的注意防雨少出门哈!

记者刘虎:【北京暴雨已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雷击死亡,另两人系房子倒塌被砸死。还有500个航班被延误。大量车辆受淹。很多居民楼已采用沙袋堵水。

HY的cosmos:天啊,水都没到了膝盖,终于回到了住处,又停电...。深圳台风天也没这样啊,好几天没淌过这么深水了,这究竟北京雨太大,还是排水系统的问题。

喵了个咪的织围脖:今儿这么大的雨,也就是在周六,要是下在了工作日,估计北京又该瘫了。想起今天微博上出现频率极高的一句话“这是一个没有下水道的城市。”

冰糕家的小布丁:来北京看海啦,来北京捞鱼啦~~在家憋了一天,傍晚时候出去溜跶,走着走着看到路上游着条小鲗鱼。小区人工河的水满满的了,金鱼、鲗鱼都游到草坪里游到路上了。玩心大发,善心大发,救一条是一条吧,等水小了再放生喽~happy!!!悲剧是明天还要去值班,赶紧停雨吧。

北村:上联:帝都已成中南海。求下联横批。

军事家赵楚:没看电视,不知道现在北京和央视的新闻里,北京暴雨与美国枪击案哪个报导力度大,或者,今天暴雨的报导比昨日枪击案报导力度如何?微博上这么多央视同学,麻烦知情的告知一声。

童光灿律师:在电视上看到的是美国的枪击案,在网上看到的是北京又可以看海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