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遭暴雨袭击 街区成海水深齐胸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4日】

7月13日,武汉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城区多处积水,汪洋一片。最大降雨量为黄陂区352毫米,积水最深处齐胸,沿街商铺进水,部份交通陷入半瘫痪。受灾人数近50万人。

7月13日,武汉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城区多处严重积水,全城犹如泽国,部份干道水深齐胸。黄陂区最为严重,多条街道、多个小区被大量积水淹没。民众在网上呼:“城区可‘看海’。”据悉,黄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附近门前的百秀街成为一片泽国,120余名群众被困洪水中几个小时才解困。据《荆楚网》消息。据初步统计,7月11日晚至13日15时出现的强降雨过程,已造成黄陂区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民众在受灾中互助的感人故事也在网络相传。武汉大学大门前,这样感人的一幕被民众拍摄下来。一位男性民众光着上身,站在齐胸深的水中手托行人,另一位则站在大门的另一侧伸手相助。而在东西湖区发生的感人的一幕被路过的“牛津哥”抓拍到,上传于新浪微博,并发帖赞道:“路上看到一个英国小伙和一个加籍华人在武汉的暴雨中赤裸上身帮助一个上坡熄火的农民把农用三轮车推到安全地方,鼓掌!”

暴雨还造成一起毒气事故。据《武汉市环保局》官方微博14日消息,昨日武汉普降大雨,东西湖将军路地区降雨达220 毫米,位于将军四路的武汉兴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料仓库出现浸水,14日凌晨5点30分,仓库内存放的近3吨异氰尿酸部份与水发生反应,产生氯化氢、氯等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周边人员被疏散,未发生人员伤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