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发现洞穴数十万只冬眠蝙蝠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4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乍看这个洞穴的石壁有点儿奇怪,像是粘满泥或者是厚厚的霉菌。但是仔细观看却发现这是数十万只冬眠蝙蝠。

这些壮观的照片是由美国摄影师斯蒂芬-阿尔瓦雷兹(Stephen Alvarez)拍摄的,他为《时代周刊》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拍摄洞穴和野生动物照片。

尽管这个洞穴中存在着令人惊异数量的蝙蝠,阿尔瓦雷兹解释称,蝙蝠物种都处于灭绝危险之中,现已证实一种真菌已杀死数百万只蝙蝠。

据悉,阿尔瓦雷兹是被同事呼唤进入洞穴计算冬眠蝙蝠数量,在美国北部和东南部有数以百万计的蝙蝠在恶劣的冬季寻找庇护栖息地,这些体型不大的动物通常长达4个月冬眠栖息在洞穴之中,聚集在一起很少被发现。

阿尔瓦雷兹称,他和其它同事在此次洞穴探索中必须非常仔细地检查每一个洞穴,以免将蝙蝠从冬眠状态下吵醒。他强调称,我们用了大约3个星期的时间对各种不同的蝙蝠洞穴进行拍照。最初我们在美国田纳西州开始搜索,一直向北搜索洞穴。这里有近50万只蝙蝠栖息在洞穴里,因此必须十分谨慎避免唤醒它们。

这让目击者感到非常震惊,这里有大量的蝙蝠,它们看上去像是挂在洞穴石壁上的熊皮,但事实上是数以十万计的冬眠蝙蝠。我们必须尽可能较快地计算出它们的数量。

我们的出现并不能吓跑这些蝙蝠,如果数以十万计的蝙蝠突然起飞,人们将受到惊吓。阿尔瓦雷兹解释称,从冬眠中被惊醒的蝙蝠不可能幸存于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它们将试着躲避起来。

尽管阿尔瓦雷兹对于拍摄地下洞穴具有丰富的经验,但他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拍摄,我很少进入洞穴拍摄动物,通常都是进入洞穴拍摄壮观美丽的瀑布,因此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体验!

阿尔瓦雷兹是在与蝙蝠国际保护和自然保护协会的专家在野外探索中拍摄这些照片的,这次野外探索旨在计算每个洞穴中蝙蝠的数量,从而评估这些濒危灭绝蝙蝠的残留数量,当前它们处于一种罕见疾病的威胁之中。

伴随着出现的“白鼻综合症”,蝙蝠数量迅速下降,迄今为止,一种真菌导致550多万只蝙蝠死亡。

阿尔瓦雷斯说:“受这种特殊疾病影响,蝙蝠数量急剧下降,当它们离开冬眠地点,由于无法找到食物和水,多数都在寒冷的冬季死亡。”

幸存下来的少数蝙蝠经常翅膀受到真菌感染,第二年它们无法飞行找到食物。探险队所抵达的多数蝙蝠洞穴,蝙蝠死亡率达到90%。

阿尔瓦雷斯称,一些冬眠蝙蝠飞离洞穴,最终会死在雪堆中。这是一次重要的野外勘测活动,有时我期望能够更长时间地进行勘测,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拍摄记录这些壮观的蝙蝠洞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