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破纪录暴雨 20死7失踪 疏散24万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4日】

根据官员和媒体7月14日报导,日本西南部九州连3日降下豪雨,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近24万人今天奉命撤离家园。

日本气象厅(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表示,今天早晨每小时降雨量达11公分,并警告九州南部地区会有更多土石流和洪水。

日本广播公司(NHK)和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汇集各个当局的数据报导,九州(Kyushu)北部有更多河流溃堤,约24万人奉命疏散。

当局要求居民前往学校等公共设施避难,并劝导更多的人离开家园。

电视画面显示,湍急的泥水夹带着大量垃圾,房子也被洪水淹没,官员以“前所未见”形容这场梅雨锋面带来的暴雨。

气象厅表示,熊本县阿苏市(Aso)72小时的降雨量超过75公分。目前死亡人数达20人,阿苏市和邻近地区有19人因土石流和房屋倒塌死亡,还有7人下落不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