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发全球紧急救援 救钟鼎邦(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3日】

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非法囚禁近一个月,继美国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亲函台湾总统马英九,批评台湾政府〝太沉默〞后。13号国际特赦台湾分会公布伦敦总部发出对钟鼎邦的紧急救援声明,启动全球150个分会营救钟鼎邦,并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向台湾社会公布,钟鼎邦的胞弟、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律师、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共同出席声援,促请台湾民众响应钟爱救父联名致信马总统的活动,要求中共无条件释放钟鼎邦。

钟鼎邦亲属,包括年迈的钟家奶奶,第三度在立法院召开营救记者会。

钟鼎邦胞弟钟广仁:〝我希望这个事情不光台湾人,每个人都知道,我也希望国际社会的人,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我哥哥没有出来一天,我们全家人,绝对不会停止呼吁〞

面对台湾政府消极态度,国际正义营救声浪逐渐汇聚,国际特赦组织宣布启动150多国的分会,紧急写信到江西赣州国安局与中共国务院,营救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并且强烈呼吁台湾公民社会对中国及台湾两岸的政府进行双边施压。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杨宗澧:〝澄清对于钟鼎邦先生的指控,除非他涉及了国际法上面所认定的一些罪刑,否则就应该要立即地来释放钟鼎邦先生。第二个,我们希望敦促中国当局确保钟鼎邦先生,在拘留拘禁的过程当中,不会遭到任何酷刑或其他形式的虐待〞〝台湾的民众也要认知到,当政府没有动力,不愿意主动维护人权责任的时候,是不是我们公民社会应该要更强大的,强力的,来对于双方政府都应该要来施压〞

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直言,两岸开放以来,台湾进入〝人权黑暗期〞,呼吁台湾汇集民间力量热烈响应钟爱救父联署致函马总统要求积极营救。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台湾人民赴中国大陆,遭遇到这么样严重的政治迫害,罗织罪名,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竟然没有任何谴责。靠着我们2300万人民的力量,以最严正的态度,要求我们的马政府,必须要硬起来,在两岸关系过程谈判过程当中,如果人命,跟人身安全都不能保障的话,你根本没有资格,也不能够代表台湾2300万人民,去谈什么两岸之间的协议〞

上个月,江西赣州国安局秘密逮捕钟鼎邦,几天后又扣上〝危害国家安全〞罪,恫吓舆论,模糊营救视听。

对此,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表示:〝事实上,要解决是一念之间,没有什么不可以解决的,以这样一个九年内没有去过中国的人,其实他就是一个单纯地有修炼法轮功的人。解决的方式是立刻把他释放回来。〞

美港台政要持续为钟鼎邦发声,现在全球最大的人权组织也加入营救行列,强大民意关切投向两岸政府,要求无罪释放钟鼎邦归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