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期间 台湾天国乐团部分成员入港遭拒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02日】

七一胡锦涛访港前后,台湾天国乐团受邀前往香港参加游行活动,部分成员搭机前被告知台胞证失效,登机被拒,航空公司透露有一份50多人的名单,上头的成员皆被拒入境。

被拒绝入境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和天国乐团团员表示,他们的台胞证都还在有效期限之内,有些甚至上个月才前往香港,或曾多次进出,不了解为什么会被告知证件失效。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谴:宗教迫害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这明着就是针对法轮功而来的一种宗教迫害,罗织名单并片面告知证件失效,是非常没有道理的事情,我们谴责香港政府这样的行径。

天国乐团由法轮大法学员组成,成立的宗旨以真善忍的精神、军乐队的纪律和修炼者祥和的态度,演奏纯正、具有活力的曲子,受到各国的褒奖和欢迎,曾多次受邀到东南亚、澳洲、日本、印度等地演出,也多次参加香港的游行活动。

这是受香港法轮大法佛学会邀请,参加香港七一下午的游行活动,但在6月30日,有五位搭乘国泰航空的成员,在桃园机场时,被告知其台胞证无效,这几位学员改成用“网上快证”的方式,顺利抵达香港后,又被警察请到小房间,询问来港的理由,因学员们礼貌平和,最后都顺利进入香港。

台胞证被失效 网上快证遭封锁

同日下午四点多,有另一名法轮功学员带着就读国中的儿子,搭乘国泰班机在香港通关时被告知,他们的台胞证无效,无法入境,要求他俩搭乘班机返为台湾,女学员认为港警的要求并不合理,因为她一个月前进出香港,台胞证没有任何异常,有效期限也还很长,她当场要求办理“网上快证”,但被港警拒绝,被十多位警员要求搭机回台。

7月1日上午七点,10位乐团的团员和法轮功学员欲搭乘长荣班机,被告知台胞证无效,无法登机。长荣航空工作人员透露,接获从长荣香港公司传真过来一份文件,大约有50几位台胞证无效。

这几位学员请旅行社协助申请“网上快证”时,遭到封锁,一直到中午前都持续被封锁。其中有一位学员,拿到登机证,也已通关,却在候机室被叫回来。

主权移交15年 阻挠入境受瞩目

外界认为,这起事件发生在香港主权移交15周年之际,所谓港人治港、香港50年不变的论调,格外显得讽刺。

2007年七月一日,香港主权移交10年之际,同样是胡锦涛访港期间,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亲自策划史上最大宗的遣返行动,当时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共8百多人遭到遣返,意在让胡锦涛背上迫害法轮功的黑锅。

而当前正值十八大前夕,中共高层权力搏击、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周永康势力遭到削减、调查之际,港府以证件失效为由,外界分析阻挠法轮功学员入境参与七一游行,多半来之江派人马,周永康政法委系统的所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