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风暴横扫华府 至少12死 百万家庭断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30日】

周五晚,华盛顿地区遭遇一场突如其来而猛烈的暴风雨,至少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部份地区交通瘫痪,百万家庭断电。多州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据报导,暴风雨使成百上千的树木被连根拔起,多户房屋被闪电击中而引发火灾,超过130个万家庭及公司的电力依然没有恢复。多州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部份地区交通瘫痪、没有汽油供应,居民涌入宾馆和咖啡店避暑。

在被致命风暴袭后,美国中西部和大西洋岸中部大片地区周六试图恢复正常,但又面临危险的酷暑及缺电的困难。这场灾害已使得维吉尼亚、西维吉尼亚、俄亥俄及马里兰州等四州州长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致命暴风雨

昨晚的热风暴和高温,造成至少12人死亡,仅维吉尼亚州就有6人。

被证实的死亡事件中,有两起都是因为被暴风雨刮倒的树砸中正在行驶的汽车,而导致司机当场死亡。在华盛顿北部,一位路人因接触了裸露在空气中的变压器插线而触电身亡。在马里兰州,一位90多岁的妇女早早就上床睡觉,但因为屋顶被树砸倒塌落而在睡梦中被压死。

目前伤亡数量尚在统计中。一辆拖拉机在切萨克皮克湾大桥(Chesapeake Bay Bridge)行驶中突遭风速达每小时80英里的暴风雨,拖拉机差点被撞下大桥翻入河中,现在受伤司机已被送入医院。多户居民屋顶被闪电击中而引发火灾。

住在Montgomery的姜先生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周五白天热得异常,大概傍晚6点我汽车测温显示户外温度仍高达103华氏度。晚上10点左右,突然狂风骤起、电闪雷鸣,随后暴雨如注。几分钟后,整个小区就都断电,我家里没有任何应急照明用品,真是一片混乱。在黑暗中,窗外一道道闪电,更为耀眼。”

刚搬到马里兰州的杨女士家里断电已超过12小时,她感慨现代人离开电完全无法生活。“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昨晚,我唯一可以用的就是手机,家里只有一些蜡烛来照明,放眼望去整个地区都是黑的,很可怕,听到救护车来来去去。今天,手机也没电了,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等待。”

华府进入高戒备状态

周六,维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Robert F. McDonnell)宣布维州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且授权国民警卫队协助清理街道上的树木并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指挥交通。麦克唐纳表示,这是维吉尼亚州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非飓风造成的断电,因为倒下的树木而不得不关闭超过250条道路。他认为现在形势依然危险,“电力恢复会非常艰钜,可能要十几天才能完全恢复。”

马里兰州长奥马利(Martin O'Malley)在周六早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昨晚的暴风雨是历史性的,对很多马里兰的居民来说,(今天)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的确,周六的华盛顿地区一片混乱。部份地区的交通陷入瘫痪,司机不得不艰难地绕着树木断枝、被击落的电线和大量积水前进,而且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行驶更加缓慢且危险。加油站也因为停电而没有汽油供应。地铁也因为电力问题而在红线及橘线某些站停止运营。

酷暑炎炎,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为了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居民都涌入宾馆和咖啡店,政府还不得不开放图书馆和游泳池以帮助市民消暑。马里兰州的怀特女士带着三个孩子赶到地铁站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店,结果发现星巴克关门后非常失望。她表示家里因停电而非常热,所以孩子不停哭闹,她决定在附近继续寻找合适的餐厅或咖啡厅。

电力公司Pepco发言人安得森(Clay Anderson)向《华盛顿邮报》表示,“我不想把这次暴风雨和2003年的伊莎贝尔飓风相提并论,但是它的破坏性比伊莎贝尔更大,尤其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他更表示失去电力范围之广是2011年艾琳飓风的两倍,可能需要至少一周才能完全恢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