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天有异象 NASA解谜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26日】

据法新社华盛顿24日电,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利用望远镜进行新的红外线观测,揭示人类历史上所纪录的第1颗超新星如何生成,以及它四散的残骸最后又是如何延展万里。

NASA今天表示,中国天文学家在2000多年前见证了1场恒星爆炸,遗留下的古老谜团已由他们的史必哲太空望远镜(Spitzer Space Telescope)和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WISE)解开。

观测发现显示,这颗恒星因为爆炸发生在空洞部位,导致喷出物质飞得比平常更快更远。

研究主要作者、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天文学家威廉斯(BrianWilliams)表示:“这颗超新星残骸变得超大、超快。”

这份新研究在“天文物理期刊” (AstrophysicalJournal)网路版细述望远镜观测结果。

“这颗将近2000年前被观测到的超新星比我们预期大了2到3倍。现在终于找到原因。”

西元185年,中国天文学家观测到1颗神秘的“客星”突然现身天际,照耀夜空大约8个月。到了1960年代,科学家已经确认这个神秘物体正是人类记载的第1颗超新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