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可口、百事可乐检出微量酒精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30日】

29日媒体报道称,法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含有微量酒精,而其他主流品牌的可乐也有半数如此。此外,该研究还发现,可乐含糖量高。

有消息称,法国国立消费研究所(INC)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测试19种可乐产品后发现,当中10款含酒精成分,其中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可口可乐旗下健怡可乐及零系可乐等。INC称,每升可乐含有酒精10毫克,即0.001%酒精。除酒精之外,该项研究还发现,可乐的含糖量较高,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平均每升的含糖量是18颗与17颗方糖,相当于一罐可乐有6颗方糖。

“含酒精”、“含糖量高”,消息传出后,使消费市场本来就对可乐非健康饮品的质疑声再度盛起。昨天,可口可乐中国区有关人士表示,可口可乐是公认的非酒精饮料,“我们的饮料成分中并未添加酒精”。该人士解释称,国家规定饮料内的酒精含量必须低于0.5%,可口可乐中被检出的酒精含量只有0.001%,并未超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