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各地普降大雨 结束百年一遇干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30日】

自今日(30日)凌晨开始,韩国各地出现大面积降雨,结束了104年来首次遭遇的严重干旱。

韩国气象厅预报,自29日开始,韩半岛进入梅雨季节。当天上午从济州岛开始降雨,首尔、京畿和江原岭西、忠南西海岸在29日当天的降水量至少20毫米,最高将达120毫米。江原岭东、忠清内陆和南部地方的降水量为10至40毫米。

30日,降雨范围扩大到全国,当日上午以中部地区和忠南西海岸为中心,出现强降雨伴随大风天气,降水量每小时超过30mm。韩国气象厅预报,7月1日上午,将从中部地方开始,天气逐渐放晴。

这次降雨终于结束了韩国104年来遭遇的大旱天气。自今年春季以来,朝鲜半岛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旱,旱情导致韩国农产品遭受重创,菜价飙涨。

韩国市民日常饮食中必备的萝卜、红辣椒已经涨价超过三成,白菜价格更暴涨74.2%。为抢救濒临干枯的树木,首尔街头还出现了一些绑着水袋为树木“打点滴”的镜头。

北韩的旱情更为严重,据韩国媒体援引朝中社统计称,截至6月23日,北韩有“粮仓”之称的黄海北道有近30万亩农田严重干裂。在平壤周边的平安南道,有上千亩玉米地不得不重新播种。

在面临严重旱情之初,北韩仍于今年4月发射长程导弹。据悉,北韩这次导弹发射失败不仅耗费了至少8.5亿美元,而且令美、韩等国拒绝为其提供粮食援助,联合国对此发表了进一步制裁北韩的主席声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