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规模9强震北海道海啸34米

北海道海底见裂缝 强震侵袭率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9日】

据台湾媒体报导,311强震袭日后,引发各界恐慌,频频调查各地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最新研究指出,一但发生规模9的强震侵袭北海道太平洋沿岸的话,预测北海道滨中町将会惨遭34.6公尺高的海啸侵袭,这也是日本国内试算最高的海啸高度,也让强震侵袭北海道的机率升高!

这份最新研究报告预测,北海道滨中町遭遇规模9强震侵袭时,海啸会高达34.6公尺,到时候整个村镇会变成汪洋一片,听到这样的预测,人心惶惶。其实不只是滨中町,这份报告还指出,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发生规模9强震时,大海啸狂天席卷,沿岸至少会有十一个城镇的海啸高度超过20公尺,十万人得避难。

这个预测比原本的预测数据高出许多,也让日本当局重新修正防灾措施。北海道地震专家指出,根据北海道的地震史,每300到500年就会发生一次大地震。另外日本地质单位透过GPS侦测,发现北海道太平洋海底地层连接处已经出现裂缝,因此北海道发生强震的机率越来越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