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首日 美东北部高温破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1日】

在美国官方夏季首日、中国黄历夏至前一天,美国东北部及大西洋岸中部地区气温飙升华氏90多度,部份地区甚至经历了突破100度的热浪。

许多地区周三(20日)的高温都创下新记录,如:纽约市的拉瓜迪亚机场(98度)、新泽西州纽瓦克(98度)、康州哈特福德市(97度)、佛蒙特州(95度)、麻州富莱明罕市部份地区短暂突破100度。周五的气温将会打破更多纪录,然后气候将在周末前凉下来。

对东北部和大西洋岸中部地区这是今年夏季首个严重的热浪,可能也是最危险的。国家气象局发言人瓦卡罗说:“季节初期热浪可导致大量因过热而导致的健康问题,”“我们的身体还不适应高温。”

邮差文森特才刚开始上班就已经全身是汗了。她说:“没有什么办法,明天我休假,感谢上帝让我能度过今天。”

南起维吉尼亚州中部北至缅因州南部的逾600英里的范围,都在气象局热浪警告范围内。

气象局预估,麻州西部地区周四的气温将突破100度,而且湿度将很高让人很不舒服。

这个热浪产生了一些奇怪的天气统计数字。例如:周三在新罕布什尔州康克镇(Concord)的气温高达96度,比在南方的迈阿密(79度)还热。

新泽西州的部份地区气温接近100度。在新泽西州North Bergen镇,几位参加高中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亲戚因中暑,而被送医治疗。

气象机构AccuWeather气象学家慕索林表示,东海岸的热浪是由于一个庞大的高气压系统在大西洋岸中部地区停留,将暖湿气流从南方引进。

他说,这些高气压系统在夏天能够很快地形成热浪。

东北部和大西洋岸中部的热浪最糟糕的情况应该在周五晚会结束。他说,之后由于冷锋的预测迁入该地区,带来阵雨和雷暴的机会。

慕索林说:“周末,更舒适的天气将移动到该地区。”

美国西南部典型的热带沙漠地区周三的气温也创下历史新高,预计将达到115度的炙热。

该地区周五也将面临更恶劣的高温气候。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到亚利桑那州西南部地区将再次笼罩在110至115度的高温下。

虽然东北地区在周末将获得解脱,美国中部和东南部在下周会面临灼热的气候。

慕索林说:“下周达拉斯可以看到今年的第一个100度。”

加拿大安省遭遇极度酷热天气

6月20日是今年夏季正式到来的日子,但很多加拿大人已感酷暑降临临。继昨天多伦多发布炎热警告后,周三再次发布季度炎热警告。预期酷暑天气将在周五获得缓解。民众前往沙滩靠近水域的地方消暑,或嬉水取乐。

环境部发布湿热指数信息,从美国来得湿热空气袭击安省和省的大部分地区,周三气温可能达到历史记录。蒙特利尔气温达到33°C,因为潮湿原因,感觉温度就像43°C。多伦多预测温度达到35°C,但感觉达40度。政府发布2012年第一次极热天气警报。如天气持续这样热,政府周四可宣布进入今年第一次热浪——连续三天以上温度达到32°C。

环境局还针对大多地区和附近乡村发布大雾警报,同时,美国国家气象服务局警告在美国东北地区温度可能达到37度。

环境部高级气象师菲利浦斯(Dave Phillips)估计,周五可能会有来自北方的冷空气缓解炎热天气。但今夏将会比往常更炎热。菲利浦斯说,以往在7、8月有时会凉快一些,但到劳动节我们还会发现温度比往常要高。他表示,今夏不会比去年热,但会比往年平常气温高,也会比以往干旱。

环境部建议老人和慢性病人在天气炎热时避免长时间呆在室外。多伦多卫生局提醒民众,可去购物中心、图书馆、社区中心,以及市府开放的有冷气的地方避暑。

多市卫生官员表示,酷热天气对长者、小孩及长期慢性疾病人士影响最大,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若邻里及有亲友是上述人士,应电联或上门探访他们,确保他们不受酷热环境影响。

当局并再次呼吁饲养宠物人士,不要在如此酷热气温下,将宠物独留在车厢内,警方称将宠物独留车厢的主人,可能会被控以虐畜罪,一旦罪成,最高刑罚可被判监及罚款高达10000元。

多伦多历史上,6月20日的最高气温记录是1949年,达34.4度。去年当日气温仅25度。

因为酷暑,不少市民都会尽量留在室内,并启动冷气,多伦多电力公司提醒市民,现在电费最高收费的时段时周日早上11时至下午5时。 

多伦多市昨天用电量高峰期为下午5时,为4,425兆瓦,比周一增加了448兆瓦,多伦多电力公司估计,周三用电量将继续增加。因晚间气温仍徘徊在摄氏20度或以上,电线及变压器无法冷却,闪电及强风则可能损害供电设备,可能导致部分地区供电中断。

电力公司建议市民开冷气时,关闭窗帘,减少阳光入室﹔将冷气温度调高可接受程度,用电扇增加室内凉快感﹔在晚间电费较低时,尽量降低房间气温﹔到了白天,则将室内气温调较至比正常温度略高1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