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台风海陆双警解除 全台仍有豪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0日】

泰利台风快步走离台!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料显示,泰利台风已于今(21)天清晨5点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目前其中心在台湾北部海面,向东北快速移动,对台湾北部海面的威胁已解除,南部地区降雨持续中。气象局在5点30分解除泰利台风的陆上及海上台风警报,不过受到西南气流影响,持续发布豪雨特报。

泰利台风虽然快速飙离台湾,仍造成不少灾情,根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全台共撤离8300多人,农损累计高达6.5亿元。

今天也是农历廿四节气中的夏至,太阳正好直射北回归线,今天北半球的白天最长,黑夜最短;温度部分,今天各地高温在29度至30度左右,低温约24度至25度。

气象局预测,受西南气流影响,今天台中以南至屏东有豪雨或大豪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也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民众请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溪水暴涨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洼地区请慎防淹水。

全台大豪雨地区包括:台中市、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且适逢大潮期间,沿海低洼地区慎防海水倒灌,沿海及离岛地区风浪仍大,请民众避免到海边活动。

而过去3天(19日至21日)出现较大累积雨量地区如下:高雄市御油山698毫米、屏东县大汉山633毫米、嘉义县阿里山432毫米、台南市关山406毫米、南投县神木村290毫米、台中市雪岭230毫米、台东县土阪228毫米。出现较大阵风地区如下:澎湖、东吉岛、兰屿12级,梧栖11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