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歪曲报道 旧金山学员抗议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7日】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日,在旧金山中国城,发生了暴徒辱骂、攻击法轮功学员的事件,两位在那里平和向民众讲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的学员遭暴徒暴力攻击,受到伤害,而且事件呈现出有预谋、有组织的痕迹。警察赶来,立案并指控了嫌犯。次日(六月十一日),《星岛日报》发表了题为“肢体冲突报警求助,法轮功学员耆英各说各”的报道,严重歪曲事实,误导民众。为此,六月十五日,多位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前往《星岛日报》美西总部提出抗议。二位受害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星岛日报》制造假新闻,故意掩盖中共帮凶打人事实”。

当日,受害人王女士、Derek和多位法轮功学员来到 《星岛日报》美西总部,要求面见社长刘世添和主编梁建峰,澄清不实报道,但遭到报社人员的拒绝。

唐人街打人事件受害者Derek说:“一开始总经理出来了,然后说了一句话,说我们是不会接待你们的。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她自称是人事经理,就说你们没有预约。那我们其实是很有诚意想解决这个问题,就拿了那个预约信送给他们。她说你不要给我。然后,过一会儿又说,‘我们那个总编和社长出去度假了,不在这里’。”他认为,《星岛日报》不应藉报道误导民众、散播仇恨情绪。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代表张雪容博士呼吁美国社会关注《星岛日报》违反新闻道德操守、制作假新闻的事实。她说:“我们会就此事件给美国FBI报案,呼吁美国政府调查旧金山《星岛日报》制造假新闻的真实意图,调查写该报导记者黄伟江的真实身份。”

旧金山警察指控暴力殴人吴姓老者 星岛记者故意过滤相关内容

《星岛日报》的报导以“耆英被人围堵”为子标题,而完全不提:1)该“耆英”是暴力攻击者,2)法轮功学员已经报警,之所以不让暴徒离开乃是不许施暴者逃避警察,这是维护法律的公民责任。

《星岛日报》记者黄伟江在现场已经看过该人攻击法轮功学员的完整手机录像,并且充份了解了法轮功学员阻止暴徒逃避警察的意图。但星岛黄姓记者似乎对调查事实没有兴趣,并置已知事实于不存在,以正面词汇“耆英”和负面用语“被人围堵”写报导,使读者往相反方面理解事件的性质。

另外,旧金山警察在打人发生后,到达事发现场,经过调查(观看手机录像和取证),当场立案,并给两位被殴打的法轮功学员分发了“暴力案件受害人”指南的中文纸条,并以“misdemeanor battery”(故意攻击的轻罪),指控吴姓老者,对于记者而言,这些都是显而易查的事实。然而,记者对此涉及该事件最重要的新闻内容完全没有兴趣,原因为何?

星岛报导说“据多位现场围观者称......一位被称姓吴的华裔耆英与站在街角宣讲的法轮功学员发生口角从升级到肢体碰撞”,给出双方吵架、冲撞的印象。但是整个事件的过程由多部手机录像记录,并且黄姓记者看过,没有任何事实支持“口角从升级到肢体碰撞”之说,简单清晰的事实是:吴姓老者辱骂和攻击平和的法轮功学员。

《星岛日报》扭曲报导曾被起诉

几十位法轮功学员到场支持,他们说,将严正要求《星岛日报》提出更正,还原事实真相。 事实上,《星岛日报》对法轮功的扭曲报导并非第一次,在加拿大和纽约,法轮功学员就曾以侵犯人权及诽谤罪把《星岛日报》告上法庭,美国独立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的报告曾说,《星岛日报》、《侨报》等海外中文媒体受着中共直接或间接的控制。

旧金山学员:希望民众了解真相 给自己一个正确判断和选择的机会

旧金山学员表示,“我们到中国城来,不为别的,就是希望我们善良的同胞,了解法轮功的真相,不被中共政权、领事馆及其本地代理人所散布的谎言所毒害。”

他们说,请您停下匆匆的脚步,花上几分钟,认识一位法轮功学员,了解一下他为什么花自己的时间,花自己的钱,来到中国城,持续不懈地做这件事情,也了解一下在当今中国发生的最大的迫害民众事件,也是给自己一个正确判断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