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城突现神秘烟雾 民恐末日来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1日】

6月11日,湖北省武汉市天空被罕见灰霾“雾气”笼罩,空气中刺激味道令市民身体感到严重不适,这不明气味仍在蔓延中。

有民众在微博上表示“整个武汉被烟雾笼罩,好像整个武汉都在生炉子,是空气污染还是2012?” 另有消息传出是武汉青山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但官方已辟谣否认。

不明气味笼罩全城 民恐慌

11日上午,武汉青山厂前、汉口唐家墩、武昌中南、沌口、光谷、江夏、蔡甸等地被一片神秘烟雾笼罩,并且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东西燃烧的烟味。各区市民明显感到空气有刺激味道,能闻到空气中有硫化物气味,而且蔓延越来越严重。

武汉基深测斜仪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员接受记者采访说:“上午10点开始到现在约6小时,我一直感觉到空气含硫化物的刺激味道,呼吸困难,眼睛睁不开、干枯、很疼。”

“我们公司的每个人都感到刺激味道的威胁,大家和武汉市各区的家人联系,同样体会到被刺激不明物体的伤害。”他说。

明星艺术学村幼儿园卢小姐说:“从上午就明显感到空气的雾霾,含特殊味道,所以老师已经取消安排孩子的户外活动,已安排给孩子戴口罩和多喝水。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感到污染越来越严重,人感到头晕。因为家长都不放心,大部份孩子已经被接回家。”

官方辟谣 民众不相信

随后,网上出现了各种传言,如发生火灾、农民焚烧秸秆、武钢锅炉发生爆炸、青山区域的化工厂发生氯气泄露事故等等。

对此,武汉消防部门回应称,全市上午仅天门墩出警了一次,但并非大火。青山区有关部门也称,该区域化工厂未发生事故。

有市民表示,今天整个武汉市的空气都被严重污染。他们也看到政府的辟谣通知,但他们根本不信政府说的话。每个人都亲身感受到不明物体的侵害。

还有民众表示,官方的辟谣不可信。下午4点半左右,市民感到空气的污染度比上午要严重多,人都感到头晕。

记者联系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职员杨先生称:“对于市民感觉空气污染问题,我无法提供具体污染数字。”随后记者根据他所提供的电话联络有关负责部门系,但电话均无法接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