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母鸡产下长着尾巴的怪蛋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30日】

江西一母鸡日前产下带有尾巴的畸形蛋

江西省湖口县一只母鸡日前产下一枚带有尾巴的畸形蛋,原因不详。这枚长相特殊的蛋究竟应该以何种方式烹煮或保存下来,恐怕要让主人思考一阵子。

据中国媒体报导,这枚蛋看上去比正常鸡蛋稍小,但因为长着尾巴,所以总长度比一般鸡蛋长了许多,足足有8.5公分长。

报导说,目前尚不清楚为何这枚蛋带有一条尾巴。有人怀疑这可能是因为母鸡的压力过大,也有人说,这可能是母鸡正在脱毛,营养不够所致。

这并非在中国发现的第一枚怪蛋。据poultryhelp.com网站报导,2005年3月,河南省安阳市一名王姓主厨在其餐厅里也发现过一枚长着尾巴的鸡蛋。这枚蛋是一般大小,但尾巴有3公分长。王姓主厨表示,他想将这枚蛋拿去孵化,看看会生出什么东西。


2005年3月在河南发现的带尾鸡蛋

另外在2005年1月,安徽省淮北市一名黄姓铁路工人的母鸡产下汤匙状的鸡蛋。一天早上,黄姓工人起床后听到两个月前才买来的母鸡发出怪声,当他前往查看时,就发现这枚长8.5公分、重35公克的怪蛋。他说,他这辈子从未见过这样奇特的蛋。


2005年1月在安徽发现的汤匙状鸡蛋

至于在其它国家,怪蛋的情况也很多。举例来说,美国德州一只母鸡曾于2004年产下一枚双壳蛋中蛋。将外层的蛋壳打破,可以看到蛋黄和里面的另一枚较小的蛋,不过,那枚较小的蛋并没有蛋黄,属于空包“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