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进高峰 台863幼儿挂急诊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8日】

最近肠病毒开始肆虐,依据监视资料显示,近2周肠病毒就医人次快速上升,最近一周肠病毒感染患者占急诊人次千分之7.56,单周增幅达3成5,估计863人次的幼儿挂急诊,卫生署疾病管制局8日也公布,新增4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由于肠病毒已经3年没有大流行,卫生署将召开跨部会肠病毒疫情协调会报,审慎因应。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说,多数3岁以下幼儿没有抗体,今年必须审慎因应,他也呼吁民众,肠病毒传染力极强,病程发展快速,一旦出现肠病毒病征,务必立刻送大医院,掌握黄金治疗时间。今年截至5月7日止,已累计34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

疾管局表示,新增的4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分别为居住于北部的1岁11个月女童及2岁9个月男童、中部的2岁3个月男童,及南部的9个月男童。皆在4月下旬出现发烧、手足出现红疹、口腔水泡溃疡等肠病毒感染症状,并出现嗜睡、活动力差、心跳过速、肢体无力及呕吐等疑似重症病征,就医后3名男童已康复出院,女童则仍住院治疗中。

日前台东县池上乡传出7岁女童疑似肠病毒71型死亡,周志浩表示,由于女童生前没有手足口症、泡疹性咽峡炎等典型肠病毒症状,并未被通报为肠病毒个案,全案仍有待检验来厘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