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景点的“超级月亮”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8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末,月球运行至一年中距离地球最近的地方,全世界的人们都可以在晴好的夜空观看到被喻为“超级月亮”的自然奇观。顾名思义,这个时候的月亮将比平时看到的更大,更明亮,如果有足够的耐心,熬夜观赏、拍摄“超级月亮”是非常值得的。

世界各地的天空观察爱好者拍摄到了美轮美奂的“超级月亮”景观,其中包括了位于希腊雅典南部,阿提加半岛最南端的苏尼翁(sounion)角著名的海神波塞冬神庙、以及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科科瓦多山顶闻名世界的巴西基督像。


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与“超级月亮”


海神波塞冬神庙背后的“超级月亮”

但是有一个国家在本次“超级月亮”如期而至时却几乎无法看到这一奇观。当晚,英国大部分地区都被云层所覆盖,只要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东北以及西南地区才有机会看到“超级月亮”。 根据英国皇家学会的天文学家罗伯特·梅西(Robert Massey)博士介绍:“我们的眼睛并不会察觉‘超级月亮’的亮度上出现明显的变化,可能只会注意到月亮变得稍微大了一点。”


白宫上空的“超级月亮”如同巨大的火球

美国海军天文台的研究人员杰夫·切斯特(Geoff Chester)也认为:“通过肉眼直接观察月亮是否与平时呈现出较大的区别是不太可能的,因此在没有仪器辅助观测的情况下很难辨认出月亮的变化。”而梅西博士建议观看“超级月亮”有价值的地方在于享受一轮明月悬挂在夜空时的情景,月亮一直都很漂亮,而满月也一直是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

科学家对满月时所可能产生的各种现象给予了解释:不论满月时分月亮距离我们有多远,并不会导致一些自然灾害的发生,或者使人产生疯狂、犯罪等行为,也不会带来如民间信仰所描述的各种奇怪现象。


新西兰北岛奥克兰伊甸山上的“超级月亮”

根据美国埃默里大学的心理学家斯科特·利林费尔德(Scott Lilienfeld)介绍:满月可能导致怪异的行为或者现象是一个最大的神话之一。因为这种说法流传范围广泛,而且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持有类似的信念。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人们坚持认为满月可能产生奇怪的事件是人们对满月产生了一定的关注度。在这个前提下,如果满月时发生了不寻常的事件,那么人们就会相信这个神话,并记住它。

但是当另一次满月到来时,却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件,那么人们往往不会去记住它,因此,能被大多数人记住的,很多都是巧合事件。上一次“超级月亮”奇观发生在去年的3月19日,比今年月亮的近地点偏离了大约240英里,而明年的“超级月亮”将比今年的近地点更远。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街道上空的“超级月亮”

由于今年的“超级月亮”处于距离地球非常近的位置,而且地球、月亮和太阳排列在接近一条直线上,会带来不寻常的大潮现象。梅西博士对此解释为:“当月亮在满月或者新月时分靠近地球时,我们就会观察到海洋潮汐呈现较大的变化,月亮和太阳的引力作用的结果使这一切变得更加壮观。”


世纪塔与“超级月亮”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阿拉楚阿县的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有一座百年学府:佛罗里达大学。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世纪塔(Century Tower)在黄昏时分与“超级月亮”遥相呼应。


安大略省上空的“超级月亮”

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的天际线附近,“超级月亮”如约而至,缓缓上升,与该市高大的电视塔形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黄昏景观。


自由女神像面朝“超级月亮”

图中“超级月亮”的拍摄地点为普利斯蒂娜酒店顶端,纽约市的自由女神像与“超级月亮勾勒出夜空中的完美线条。


天使雕像与“超级月亮”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 ( St Isaac's Cathedral )与佛罗伦萨大教堂、伦敦大教堂以及梵蒂冈大教堂共同作为世界四大教堂。图中的伊萨基耶夫斯基大教堂天使雕像酷似倚靠着“超级月亮”,而此时月亮依稀泛着粉红色光彩。


安曼清真寺上空的“超级月亮”

位于安曼的一座清真寺,夜空中的“超级月亮”成了顶部建筑的巨大背影,一只风筝的轮廓恰巧穿过这幅宁静的画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