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鹈鹕大量死亡 吁远离海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6日】

秘鲁北部海岸线数百只海豚和鹈鹕原因不明死亡,政府今天发布健康警报,敦促居民和游客远离这片长滩。图为2日,鹈鹕的尸体被海浪冲上海滩。

据中央社利马5月5日路透电,秘鲁北部海岸线数百只海豚和鹈鹕原因不明死亡,政府今天发布健康警报,敦促居民和游客远离这片长滩,并对此展开调查。

卫生部官员表示,最近几周至少有1200只死鸟被海浪冲上秘鲁北部太平洋海岸线,多为鹈鹕,且最近数月同个地区估计约800只海豚死亡。

卫生部未发布禁令,但建议远离海滩,呼吁卫生部官员收集鸟尸时使用手套、面具及其他防护装备。

利马海滩的旅游旺季高峰已结束,不过还有许多冲浪者待在利马附近海边。

农业部指出,初步检验结果显示部分鹈鹕死于营养不良。农业部健康部门首长杜明奎(Oscar Dominguez)说专家已排除禽流感因素。

卫生部在网站上发布声明并附上1只死鹈鹕的照片:“卫生部…呼吁人民在健康警报解除前,避免前往海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