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观光客涌入 亚洲十大古迹恐面临消失危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5日】

洲十大古迹正面临消失危机?“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近日表示,在战争、经济扩张及观光浪潮的情况下,从大陆的古城到阿富汗的佛寺,亚洲共有10个建筑古迹,正一步步走向毁灭。

“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共列出:泰国古都大城、菲律宾圣地牙哥堡、大陆丝路城市喀什、孟加拉马哈斯坦格尔、阿富汗丝路佛寺、缅甸妙屋、寮国石缸平原、柬埔寨里维希神庙、印度拉希加里及巴基斯坦塔克希拉;该基金会并指称,这些遗迹正面临“无法弥补的破坏和损失”。

专家表示,这10处是亚洲的宝贵遗产,但是受到经济扩张、大批观光客的涌入、贫乏的工艺资源,及战争的摧残下,它们正在承受快速现代化所带来的压力;而联合国教育、科学和文化组织(UNESCO)却只聚焦于欧洲国家,忽略了亚洲及拉丁美洲。

该基金会董事长摩根表示,“UNESCO”纳入的世界遗产中,有八成是全球10个最富有的国家;摩根说,其实除了这些亚洲遗迹被忽略外,还有一些发展中的国家也被严重低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