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演出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心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1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连续演出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悉尼各界人士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为之动心,买票观看。5月1日是神韵在悉尼的第5场演出,观众中不乏艺术界人士和其他社会专业人士。他们惊叹于神韵的完美艺术形式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内涵,为之陶醉,为之激动,赞赏不已。神韵的震撼性效果在越来越多人的心灵产生撞击,共鸣。

华人服装设计师:感觉被带回中国5千年的历史

在澳洲生活了29年的华人服装设计师Jenney在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五场演出后不无感触地说:“很壮观,色彩很美,感觉被带回到中国5千年的历史,很不错,很不错,很激动人心。”“ 这样的演出在中国是看不到的,这种很纯真、体现中国传统的舞蹈在中国现在没有了。现在中国看到都是西方的现代舞和芭蕾舞,中国传统的民族舞已经基本没有了,有也没有人看,这是很可惜的。”

Jenney说:“我在中国出生,所以每一个剧情都很清楚的。我先生是在国外长大的华人,对中国没有什么感觉,没有接触过这样的文化,他觉得:哇,有这么壮观,感触很大。他不知道穆桂英,我就告诉他这是真实的,穆桂英挂帅,是一位女将。演员将历史故事呈现的很到位。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我先生已经学了很多东西。”

舞蹈演员:我希望了解更多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神韵演出以时而曼妙时而强劲的舞姿,雄浑的歌声,缭绕的乐音,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动态历史画卷,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

悉尼舞蹈演员Emily Meta和朋友们于5月1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五场演出,作为从3岁起就开始学习跳舞的专业舞蹈演员,她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太精彩了,舞蹈简直太让人惊叹了,我是跳舞演员,我对舞蹈元素非常感兴趣。”她认为这场演出中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这只是开始。

Emily表示,自己留意到神韵舞蹈的特点,“色彩明亮、舞蹈富有动感、同时很精确,也非常细腻”。神韵节目中的中国古典舞,有大量腾空、跳跃、翻滚动作的高难度组合,Emily说:“真是让人惊叹,动作干净利落。”

她也非常赞赏神韵演出的天幕,觉得:“真是很酷,三维天幕把很多元素融合一起,很完美。”她还非常赞赏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毫无疑问引发很多丰富情感,非常好”。

她说自己来看演出前,并不了解中国文化,“所以感觉我只是品味到了一点,我希望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这只是开始。”她说。她认为这场演出对澳洲人很重要,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对神韵演出中一些展示中国经典的神传故事,比如《金猴出山》,Emily表示能看懂,道:“演出有很多故事,我希望了解更多,因为觉得我只是品味了一点不同的事物,了解更多会有好处。”她还表示从整台演出中感受到和平和喜悦。

天主教神父“演出有一个精神灵魂”

分别来自悉尼不同教区的两位天主教神父Thomas Kuruenthanam与George Azhakath看了演出后,赞叹神韵演出的艺术美、文化内涵和精神性。

“太棒了,尤其是那些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和别出心裁的天幕与舞台的合成。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中国舞台艺术。我真的很喜欢。” Thomas Kuruenthanam说,“我很喜欢演出所展现的中国音乐和舞蹈,演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舞蹈艺术家们非常出色,技艺高超。”

George Azhakath说,自从他们听到神韵这一盛大演出来到悉尼之时,就认定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演出,所以就一同来观看了。“今晚在这里亲眼看到了精美绝伦的真正的中国文化舞蹈。”他说,“我特别喜欢与中国历史主题相关的舞蹈及音乐。”

作为宗教界人士,Azhakath说:“在我看来,演出包含了神、灵魂和正邪大战。这一点,我觉得很了不起。”

Kuruenthanam补充说:“整个演出有一个精神灵魂,我注意到了节目中提到的法轮功问题,我认为每一位观众都应该做出相应的选择。”“没有任何理由反对法轮功,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出现了。所幸的是,在澳大利亚,有宗教自由和精神自由。”

社会名流:我会将神韵告诉所有的朋友

多才多艺的澳洲社会名流,跨艺术、文化、政治多个领域的Jan Murray女士盛赞神韵艺术精美绝伦,她表示要告诉她所有的朋友都来看神韵。

有着丰富的舞台艺术经验的Murray女士在谈到神韵舞蹈时表示,她被神韵舞蹈的纯善纯美所折服。她赞叹道“那些舞蹈真的很美,是我曾经看到过最美的舞蹈。我会告诉我所有的朋友。”

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的巡回演出,将5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在舞台上再现,Murray感到非常的惊奇。她笑着问道:“多少年?哇,5千年啊!”

当天2个多小时的演出不仅让Murray感到美不胜收,对表现当今中国现实的节目她也感到关注。她说:“我喜欢那个描述乡村现代年轻人的《大法弟子遇仙记》这个节目的表现手法。而且,我支持法轮功。”

她讲述道:“几年前,在悉尼市政厅前,我曾经看到过他们的酷刑展,在那之前,我对法轮功一点都不知道,之后,我找了很多资料来看,我的心简直都跳出来了,各种牢笼、酷刑折磨,太可怕了。”

最后她表示希望人们拥有人权自由,也包括西藏人能有自由。

Jan Murray女士曾经是澳洲早期电视脱口秀“Beauty and Beast”的主持人,她才华多艺,涉猎多个领域,她曾经是舞台艺术表演者、主持人、媒体经理、市场决策人等,现在她是自由撰稿人、作家、出版商、版权作者。她还涉及旅游、健康、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她的故事让人们看到她不仅在各个领域出类拔萃,同时她几次从死亡的边缘走回来。

出版社编辑:演出真令人赏心悦目

法律出版社编辑Rose Soria女士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非常高兴能有机会看到这场精彩表演。她赞叹:“晚会太棒了,真令人赏心悦目,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最令Soria女士印象深刻的是演员们高超的技巧,在节目中运用了中国古典舞各种翻腾、跳跃等高难度动作。她说:“我观看节目的时候很兴奋,那些舞蹈动作高潮迭起,让我目不暇接。”

Soria女士称:“中英文主持人的搭配使我能够很好的了解节目的背景和内容。”因此她被妙趣横生的《快乐的小和尚》逗乐了,被《金猴出世》的神话故事所感动。她赞叹:“观看这台晚会让我感到很愉悦,演员们技艺超群,演出精彩绝伦。”

舞蹈演员们亮丽的服装也吸引着Soria女士。她说:“台湾阿美族舞蹈中的服饰实在太美了,观看神韵简直是一大享受。”

当Soria女士得知这样优秀的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后,很惊讶。她认为拥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非凡的艺术内涵,任何国家都应该感到非常值得骄傲。

Soria女士盼望以后还能有机会观看这样的演出。她很期待神韵下一次的演出。她表示将会极力推荐同事们前来观看神韵晚会。

Rose Soria女士所在的法律出版社隶属于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该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在金融、法律、税务、财会、科学研究、医疗保健和媒体领域全球领先。

考古学家:技巧高超 服装美不胜收

考古学家Wendy和她的身为艺术体操运动员的女儿Chloe,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5月1日在悉尼的第五场演出。Wendy说,因为自己是研究历史和文物的,所以对文化特别是古代文化尤为感兴趣,觉得这场演出太美了,舞蹈技巧高超,服装美不胜收。

Wendy告诉表示:“演出太美了,太美了, 舞蹈可爱、优雅,技巧高超,服装美不胜收,非常美丽。”她表示喜欢全部的演出,尤其是中国古典舞蹈。

她非常感慨神韵演出保存了如此美好的传统文化,她说: “中国文化非常奇妙,它们像这样保留着,我们都能看到,确实非常美好。”

对神韵演出中现场乐团的中西合璧的演奏,Wendy也表示非常喜欢。

她还表示自己喜欢表演前的报幕员的解说,否则,她可能不理解。她对天幕也非常赞赏,并问自己女儿,你喜欢吗?Chloe兴奋地接口说:“是的,真的很酷。”随后她不解地说,“很酷,但他们是怎么从天幕上下来到舞台上的呢?效果很好。”

Chloe介绍自己还在上学,是艺术体操运动员。她学的艺术体操也有一些芭蕾的动作。“所以我对所有的舞蹈之类的都感兴趣。特别是其中的技巧部份。神韵舞蹈演员太令人惊讶了,太好了。”她说。

她们表示是在网上看到神韵演出信息的,觉得很好,就来了。

人权活动家:神韵的力量就在于她是超越于人的

悉尼资深民运人士、人权活动家潘晴先生带着13岁女儿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使人的灵魂得到洗涤、心灵都得到了净化,用任何语言形容都是苍白的。生命的意义在这场演出中得到了完全的展示。

瞬间使一个人的灵魂得到洗涤得到清新

悉尼资深民运人士、人权活动家潘晴先生带着13岁女儿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告诉记者说,“我期待了很长时间,神韵艺术团还没来的时候就已在盼,内心已经被吸引。我很感动,我一个大男人,看着看着就流眼泪。什么原因?我也在想,能够在瞬间使一个人的灵魂得到洗涤,得到清新,实在是不可思议的。如果生命有前世因果的话,那么我理解这个瞬间就是一个永恒,如果你能把握每一个心灵震撼的瞬间,你的生命是升华的,这是没法在别的艺术形式中找到的感觉。

生命的意义在这场演出中得到了完全的展示

潘晴表示连续几年观看神韵,每一次都是不由自主、就是一定会来看。他还说:“她不仅仅是有艺术感染力。完全是穿透人心的一场演出,太棒了。今天有好几次我的眼泪都在眼眶里转。像我这么一个经历非常坎坷,受过很多苦,非常复杂的人,听到了歌声里,每一个众生包括我,在红尘里打滚,在名利中生死挣扎,我们都会去想想,生命的意义在哪里?其实生命的意义在这场演出中得到了完全的展示。”太神奇了,没有办法用语言来描述。

潘晴表示,自己一讲就激动,“我非常明白神韵为什么能在全世界影响了那么多国家的人。按理说,舞蹈里没有几个文字,但是神韵的精神、那种穿透力、感染力,那种真的、美的、善的,只要是人,只要是人心,都会动的。 ”

潘晴先生的女儿接过话说,舞蹈的艺术没有话语,可是有肢体语言,每个人都能看懂,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纯善纯美的信息,不管是来自什么国家,太神奇了,没有办法用语言来描述。

二胡把我一生的苦难、情感、追求、理想都拉了出来

潘晴表示自己并不觉得自己个好人,“可是每次看完神韵心灵都得到了净化。”

潘晴表示演出中几度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节目最让潘秦感动,“二胡,一拉把我一生的苦难、情感、追求、理想都拉了出来,语言太苍白了,那种艺术的感染力能在瞬间可以引起我整个一生的回顾和感受。”

神韵的力量就在于她是超越于人的

神韵演出,很多人感受到非比寻常,犹如来自天堂的歌声和舞蹈。潘晴也表示:“神韵的力量就在于她是超越于人的。正因为她超越了语言、超越了文化背景、超越了种族、超越了区域,超越了任何不同的价值观念,在这个瞬间,如果你是坦然的去观看演出,你的内心是一定会受到震动的。”

土耳其报纸主编:美猴王是怎样跳上舞台的

土耳其报主编Zafer Polat先生携同太太和女儿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晚会,被整台壮丽的演出所折服,他称赞:“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引人入胜。”

神韵艺术团大型三维天幕设计匠心独具又栩栩如生,和舞蹈演员的表演相得益彰,每一个细节都能完美的融合一起,让Polat先生感到惊叹,当他看到《金猴出世》时,孙悟空从天幕上的石头中蹦出来,然后再翻筋斗,最后跳到舞台上,他感到很好奇:“我真想知道美猴王是怎样从天幕中跳上舞台的,真了不起。”他说演员是在非常精准的时刻配合天幕中的画面跳出来的。

Polat先生还特别喜爱《哈达献给神》,他很喜欢这支阳刚豪迈风格的男子藏族舞蹈。

Polat太太也被神韵晚会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表示回去后要向朋友们推荐。

Polat先生是土耳其周报政治新闻和教育版的澳洲纽省主编,他所在的报社的报纸在土耳其发行量达到100万份,是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他说,“我们的报纸每周都会刊登神韵演出的广告。”他就是看到广告后觉得非常好,特地赶来看。他觉得演出非常好。

时尚女装摄影师:神韵真是壮观神圣

时尚女装摄影师Brad Mawby先生偕同妻子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的第五场演出,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的大幕一开启,舞台上云腾雾绕,战鼓隆隆,Mawby先生一下子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他由衷地赞美道:“太好了!真是太好了!简直是壮观、神圣!”

作为一名专业摄影师,Mawby先生表示他非常欣赏神韵的色彩,绚丽缤纷,鲜艳夺目,引人入胜,和一般的演出很不一样。“我喜爱丰富色彩,神韵的色彩非常亮丽,舞蹈非常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舞蹈演员们用美丽的扇子或哈达来衬托所表达的内容,非常优雅动人。”他认为不同的色彩会给人带来不同的心境,亮丽的色彩带给人愉悦,比较淡雅的色彩给人以柔和的感觉。

Mawby先生还非常喜爱《快乐的小和尚》,被节目的独特幽默的风格所逗乐。

Mawby先生钦佩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感觉到能从中学到许多东西。

Mawby的妻子也非常喜爱神韵晚会,她感到表演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受,和一般的芭蕾舞完全不同。“舞蹈技巧非常高超,我也很喜欢神韵精美的服装,还有那些有关中国历史的故事,很有内涵。”

最后Mawby夫妇表示,他们要向亲朋好友介绍神韵。

舞蹈演员:感受到古典的韵味

舞蹈演员Mia Sfara携母亲一起前来观看。

Mia Sfara说:“我从小4岁就开始学习舞蹈了,主要是古典舞。”,Mia Sfara参加澳大利亚舞蹈学校的项目,同时还在舞蹈学校做兼职。

做为一个专业人员,Sfara说:“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虽然和我学的不同,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古典的韵味,演出真的很棒。”“我觉得非常有教育意义,演出十分新颖也蕴含意义。”

摄影师:演出精美绝伦 太棒了

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摄影师Katrina Zanki和建筑师Charlie Fovara 一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Katrina女士表示,“演出精美绝伦,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装和音乐家们的表演,乐器非常美妙,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

她认为“中国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但非常美妙,很传统,很美好”。她表示喜欢整台演出,“我喜欢演出的服装和音乐还有所有的故事,太棒了。”

陪Zanki女士前来的Charlie先生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他还说:“是我告诉Katrina 关于神韵演出的消息的,我知道她会喜欢神韵演出的”。Charlie表示神韵节目中表达的故事,很容易理解和明白。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也是非常好,伴奏的效果很好。

他对背景也特别欣赏,“非常优秀,非常完美的背景,特别是演员们从天幕中飘然而下,出现在舞台上,非常美好杰出。”

Katrina女士也表示自己被动态背景深深吸引,她说:“三维立体背景非常有趣,是计算机在背后投影的,很古典、很棒,我喜欢这个三维背景。”

她还表示匈牙利也有悠久的历史,所以她很喜欢传统的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对我而言一直都很有趣,我来自匈牙利,我们匈牙利和中国一样有很悠久的历史,演出中的音乐,人物还有故事情节都很好,我认为所有的历史都很优秀。”

Katrina女士还表示自己的二个孩子一定会喜欢这场演出,她将带他们前来观看神韵的白天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