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能源:尼古拉·特斯拉的“特斯拉线圈”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2日】

尼古拉.特斯拉

科学界有一个普遍共识,人类历史上曾经存在过两个公认的旷世天才:达.芬奇和尼古拉.特斯拉。尼古拉.特斯拉是电气化领域的先驱,是他发明和创造了交流电 系统,发明了电机和高压变压器,对现代世界工业产生了深远影响。我们的家之所以能有灯光也要感谢特斯拉。特斯拉创造出了第一台无线电遥控的机器、机器人工 程学原理和太阳能驱动的发动机、X光设备、电能仪表、汽车速度仪表、冷光灯、电子钟、电子治疗仪……他在科学和工程学领域取得了大约1千项发明。而当今世界的科学发明体系仍然建立在特斯拉留下的遗产之上。特斯拉率先提出的概念有电子显微镜、激光、电视、移动电话,互联网和许多其他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 事物。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旷世奇才,却一生坎坷,备受同行和巨商为维护自己的利益对他的肆意打压,以至于他在科学史上的地位,长期都未能得到公正的评价。 在严重的经济利益威胁下,特斯拉即大受爱迪生抨击,并冠以“科学异端”之名,一场惨无人道的“科学迫害”则应运而起。下面介绍其中的一个发明。

一.世界各地爱好者DIY的特斯拉线圈

特斯拉线圈的原理是使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经由两极线圈,从放电终端放电的设备。通俗一点说,它是一个人工闪电制造器。

由爱好者PeterTerren制作的大型特斯拉线圈,我们可以看到他玩出的各种花样:闪电束穿过篮球架和梯子,放电终端旋转放电后将汽车、人包围的精彩照片

这个还有一个近乎疯狂的实验,Peter称它“泳池火花”。首先声明,这个实验是绝对禁止!电学高手也不例外,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就能让实验者瞬间化成灰。

二、神奇的特斯拉线圈:

当大家听到“免费能源”、“用之不竭的电力”、“能量输出(Power Output)的必v竟然大过其本身之消耗必v”或是“每月所消耗的电费皆是免费”等名词,或以为是妙想天开或是天方夜谭。但可能大家有所不知在过去的 100年里已经有为数不少的“免费能源”发明已经研制出来了,如Ronald V. Hansch发明的Hansch发电机,Francisco Pacheco发明的电解氢发电机(Bi-polar Auto Electrolytic Hydrogen Generator),Jasper L. James 的温差发电机(Thermionic-Thermoelectric Generator),Yull Brown以水为燃料之氢氧引擎,Joseph Newman的Gray马达等发电装置。其实在神所创造的地球里本是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电力资源,除了现时的石油和煤外,就如众所皆知的地心磁场、太阳能、 风力发电、水、氢与氧和温差等。这些既免费又用之不竭的资源,其实曾被不少科学家所善用了,而发明出很多“免费能源”的发明。可是这些科学上之瑰宝,一直 被人刻意的压抑和剔除。甚至,过去这些科学家有不少皆遭到无理的阻挠、压抑、毁谤、捸捕、恐吓和谋杀。今日在这资讯泛滥的年代,有很多的事实的真相皆被某 些财团或媒体所封锁着。

就如在1889年科学家特斯拉(Nikola Tesla)研究的“特斯拉线圈”(Tesla Coil),当时他对磁场的认识可算是亘古未有,后人更以磁力线密度单位:1 Tesla(特斯拉)=10000 Gause(高斯)以表扬他在磁力学的贡献。在不断的研究中他发现了“共震现象”,原来在特定的环境下,一个机械系统震动的震幅,不论是声学的或是电学的 都有相当高的震幅。而特斯拉则利用了此原理所出现的“磁力共震现象”,而制造出一个变压器,名为“特斯拉线圈”,它能够产生极高的“高压电流”。他其中一 个命名为“沃登克里弗计划”(Wardendyffe Project)的构思就是在美国长岛(Long Island)建设一座足可输出100万匹“交流电流”的“特斯拉线圈”。

“特斯拉线圈”结构基本上,由一个感应圈、两个特大电容器和一个线圈互感器所组成。

该“线圈”其一特性,是能够生产出既高频又低电流的“高压交流电”。这种“高频电流”可经由空气作远距离的“无线传电”达至另一个“接收器”处,并且对人 体绝无不良影响。可能大家未曾听闻过现时5060赫兹(Hz)的“交流电”转化为“高频的电流”后,即使流经人体也不会导致出现电阻的情况,因而引致损 害。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特斯拉更展示经由“特斯拉线圈”输出的“高频电流”流经自己的身体,而使一颗“无线灯泡”发亮。

更神奇的是,在特斯拉的研究中,他发现了只要藉着一座“电力发射塔”,方圆周围的“电力接收器”(特制的电容)就可以接收到这种“无线电力”,甚至绝不会 因为过量的“接收器”而减低其“输电必v”,假若“发射塔”发射出600W电力,30英里内所有“接收器”皆可接收到600W电力。

特斯拉线圈乃是一项科技发明,不单能够远距离传送资讯电波,还能将能量(电力)转化为高频电波,使人类能进入一个无污染的“免费能源”生活里。可是在我们 现今的生活中,只应用了“无线通讯”这方面的技术而已。此项世界广播系统则被命名为“沃登克里弗计划”(Wardendyffe Project)。无线供电已经确认可行:英特尔展示的“无线供电”技术可以传输60瓦动力几英尺远的同时还能保持75%的效率。

他认为,宇宙本身就是一个永动机,而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电容器,利用它发明的设备,可以免费的从自然界获得巨大的电能,然后还可以远距离的无线传输,按照他的项目,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只有用一个简单的终端,就可以享受源源不断的电能。

三、一个相似产品:矿石收音机

简单的矿石收音机可以只有一个线圈,可变电容器,检波器还有耳机构成,由于只有一个调谐回路而被称为“单回路矿石收音机”,这样的机器,在配用良好的天地线时可以接受当地或稍远一点的电台。一座电台,可以向无数台矿石收音机传递信号,这个算不算永不消失的电波呢?

四、更多分析

特斯拉把地球作为内导体,地球电离层作为外导体,通过他的放大发射机,使用这种放大发射机特有的径向电磁波振荡模式,在地球与电离层之间建立起大约8赫兹 的低频共振,利用环绕地球的表面电磁波来传输能量。这一系统与现代无线电广播的能量发射机制不同,而与交流电力网中的交流发电机与输电线的关系类似,当没 有电力接收端的时候,发射机只与天地谐振腔交换无功能量,整个系统只有很少的有功损耗,而如果是一般的无线电广播,发射的能量则全部在空间中损耗掉了。特 斯拉有生之年没有财力实现这一主张。后人从理论上完全证实了这种方案的可行性,证明这种方案不仅可行,而且效率极高,对生态安全,并且不会干扰无线电通 信。只不过涉及到世界范围内的能量广播和免费获取,在现有的政治和经济体制下,无人实际问津这种主张。

特斯拉线圈的线路和原理都非常简单,但要将它调整到与环境完美的共振很不容易,特斯拉就是特别擅长这项技艺的人。

、特斯拉的其他事迹

特斯拉除了在电力方面做出了杰出的成就之外,在其他方面的发明发现也相当惊人。他一生致力于研究非线性(即输入和输出不成正比)问题,曾经说过他可以将地球一分为2。早在1912年特斯拉提出:“若把物体的振动和地球的谐振频 率正确地结合起来,在几个星期内,就可以造成地动山摇、地面升降。”1935年,特斯拉在其实验室打了一个深井,并在井内下了钢套管。然后,他将井口堵塞好,并向井内输入不同频率的振动。奇妙的是,在特定的频率时,地面就会突然发生强烈的振动,并造成了周围房屋的倒塌。当时的一些杂志评论说:“特斯拉利用 一次人工诱发的地震,几乎将纽约夷为了平地”。这就是著名的特斯拉实验。这种小输入强输出的超级传输效应称为特斯拉效应,是地球物理武器的关键,所以特斯 拉也是超距武器的奠基人。

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发明了特斯拉变压器,交流电摩打,现代电脑基础,无线通信,太阳能系统,雷达装置,机器人,死光,测谎仪,提出电磁射频武器概念... 这些发明和发现超越了当时的科学技术几个时代,有的理论就连现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也无法完美解答。特斯拉死后,美国FBI将他的所有设计图纸与实验作品全 部没收,美国军方对他的论文研究至今也没有停止。这也更为特斯拉造就了一份神秘色彩。

特斯拉之所以在科学史中被“除名”,是因为他反对相对论,坚持传统的物理观,与当时蓬勃发展起来原子物理学格格不入,加之晚年遁世隐居,想入非非,不切实际,因而他不太受正统的科学团体所欢迎,甚至被斥为卖弄江湖妖术的骗子,他的实验室也被描绘成散发出妖气的阴森森的中世纪炼丹术士的场所。重要的是,如果 他的一个全球电力传输项目一旦建设成功并且投入运营,那么JP摩根投资的众多能源公司肯定就要关门大吉了,所以JP摩根终止了这个项目。在JP摩根终止这 个项目的当天晚上,特斯拉郁闷极了,用这个塔造成的巨大的特斯拉线圈,让整个纽约的上空电闪雷鸣。摩根以他的经济和政治手腕,下令美国所有学校课本删除特 斯拉的名字,从而一直影响到现在。后来,为了表彰他在交流电系统中的实际贡献,国际电工委员会将磁感应强度的国际单位制命名为特斯拉。

就这样一个牛人,在整个20世纪,有无数的物理学家因为受他的启发变的名声显赫,也有更多的历史名人是偷窃了他的成果,名利双收。例如爱迪生、马可尼等 等,而他的一生,却一直被挤压,他40岁后非常的低调,他去世之后,他的绝大部分笔记都被美国政府拿走,作为机密不对外公开。

特斯拉在国际上特别受到崇拜,他以多才多艺的实践成就,为后人树立了榜样,国外至今还有很多人探索他那些失传了的技艺。我觉得这与西方重视实践的良好倾向 密切相关。特斯拉反对正统理论,他总是以自己设计的巧妙实验来说话,而不是空谈理论,因而,往往他对自己实验结果的解释是错误的,但对别的科学家而言,也常常因此而有意外的收获。在当今“组织化”了的社会中,很难出现第二个特斯拉式的人物了。社会高度的组织化,使人无需成为在各个领域都有成就的通才,每个人只要循规导矩,与他人良好合作,在自己狭小的领域内发挥好作用就能获得成功,无需拼搏,无需冒险。组织化了的现代人的很难认同特斯拉,而特斯拉的现代崇 拜者也多是那些不愿循规导矩的人。不过,在西方正统科学团体内“科学已经终结”了的不和谐论调下,越来越多的西方科学家重新认识到,实践是科学的源泉,是 人与大自然联系的桥梁,理论已经脱离大自然现实如此之远,以至于举步维艰。所以在西方,特斯拉曾经有过的主张越来越受到正统科学界的重视,特斯拉的影响可以说是波及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