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 恶意软体肆虐全球50万用户恐遭断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5日】

觉得电脑变慢,或出现不明广告吗?小心你的电脑已感染病毒。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多次发布警告指出,目前全球仍有高达50多万台电脑感染了恶意软体“DNSChanger”。由于解决方案过于昂贵,FBI预计关闭替代用的伺服器,因此这些感染病毒的电脑有可能在7月9日完全断网。担心被感染的使用者,可以前往美国网站进行测试,以便尽早杀掉电脑病毒。

2011年11月时,FBI逮补了由7名爱沙尼亚人组成的犯罪集团,这些人所创造的DNSChanger木马病毒感染了全球数百万名Windows及Mac的用户。当用户试图进入某些网站,此病毒将原本电脑设定好的网域名称系统(Domain Name System,简称DNS)及路径更改,将用户的连线转为连结犯罪集团的“伪伺服器”,塞进一堆网路广告,藉此获得上百万美元的广告转介费。

FBI指出,如果用户发现自己的电脑常自动连上奇怪的网站,或家用电脑无法连线至工作场合的虚拟私人网路(VPNs )时,就有可能是被病毒感染。

虽然FBI之前为了不影响用户的上网功能,设立了一个替代用的伺服器,取代直接关闭受感染的伺服器。但因所需费用过高,FBI表示将于7月8日取消这项替代方案,遭感染的用户如果未及时删除病毒,可能在7月9日就无法接上网路。

美国的DNSChanger视力表网站(http://dns-ok.us/)则提供用户进行测试,如果电脑或家用路由器受感染,页面上的图像即会显示“红灯”;如果没有问题,则显示“绿灯”。

美国电脑杂志(PCmag)也提供了解决方法,电脑杂志指出,由于DNSChanger删除不易,用户可以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利用一些服务商提供的软体进行删除。例如资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提供了TDSSKiller,可进行DNSChanger检测并删除。

不过,FBI认为遭感染的用户还是找专家处理较佳,以避免同时删除了其他不该删除的资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