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学家称发现最远星系127亿光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5日】

据中央社东京4月25日法新电,日本天文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发现距地球127亿2000万光年之遥的星系群,号称是迄今发现最远的星系群。

研究团队利用夏威夷功能强大望远镜,观察到大爆炸(Big Bang)发生、宇宙初诞后仅10亿年的时期。

这个天文学团队在新闻稿中指出:“这显示在137亿年历史中,这星系群在宇宙诞生不到10亿年的早期阶段就存在了。”

日本国立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The Graduate University for Advanced Studies)及日本国立天文台(National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of Japan)研究人员,在夏威夷利用昴星团望远镜(Subaru Telescope)共同观测到这个星系群。

他们发现这个原星系团(protocluster of galaxies),预料有助科学家了解宇宙的结构及星系演变。

“美国天文物理期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of the United States)刊出这篇报告。

日本研究人员表示,科学家之前利用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哈伯太空望远镜宣布发现距地球约131亿光年的可能星系群,但尚未获证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