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贺尔蒙PBDEs 台湾暴露量偏高

各年龄日暴露剂量 台较美高1.5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5日】

据台视新闻4月26日报导,猪肉,是台湾人最爱的肉类,每年都得吃掉760万头猪,但卫生署委托成大环境毒物研究中心调查发现,猪肉含有的环境贺尔蒙浓度1692皮克,鸡肉有825皮克,而这些数据和美国相比,整整高出1.5倍,倘若代谢差,对肝肾、生殖系统恐怕都会造成伤害!

牛小排煎的滋滋作响,香气四溢,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但是有研究报告显示,国内食品,有许多都含有多溴二苯醚。 多溴二苯醚,是一种阻燃剂,常应用在电脑、电器塑胶等产品,也是一种环境贺尔蒙,挥发到空气中,因为不易分解,所以进入食物链,和人类居住的环境可说是零距离,有七成的多溴二苯醚,从食物管道进入人体,其他三成则从日常用品中散发到空气中,一旦人体无法正常代谢,累积过多的多溴二苯醚就会对人体造成肝肾伤害,干扰甲状腺,生殖系统受损,甚至还会致癌 。

这份研究针对食品的主要产地来分析,发现我国肉类、鱼、奶类,分别有825皮克、690皮克、130皮克,和美国的肉267皮克、鱼243皮克相比,我国食品的环境贺尔蒙就多了1.5倍。 医师提醒,红肉累积的环境贺尔蒙比白肉多,内脏更是容易累积,少吃红肉,高油脂的食物,多吃蔬果,才能够降低多溴二苯醚累积,对健康造成的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