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开心看神韵 深感自豪 不虚此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3日】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重返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再次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观众对神韵演出高度评价,很多华人观众表示,神韵演出让人感到作为华人的自豪。

华人开心看神韵 深感自豪 不虚此行

第一次来看神韵演出的李先生是来自中国福州,他看完演出后,开心地对记者说:“我觉得演出真的很精彩!感觉神韵演出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特别!”

“神韵演出恢复中华五千年文明,这件事情只有神韵在做。而且在美国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事情,也只有神韵在做。我作为华人来讲,看到神韵晚会这么受欢迎,我感到很自豪。”

“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我认为是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造成的。在演出中我就看到表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里,那些警察身上就有共产党的镰刀斧头的标志。”

李先生还表达了对神韵去中国大陆演出的美好祝愿:“我觉得神韵应该去中国演出,这是我美好的愿望。”

私家车服务公司总裁华裔陈先生携太太及女儿也一起来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21日晚场的演出。他们在中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神韵演出精彩,色彩绚丽,不虚此行。

陈先生对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感到很亲切,他觉得很高兴在美国能看到这样的演出,作为华人感到很自豪。他表示,神韵演出的舞蹈、音乐、天幕都是一流,他非常享受观看演出的整个过程,认为不虚此行。

陈小姐受妈妈邀请来看神韵演出,她高兴地对陈太太说,非常感激妈妈的邀请,这是一份珍贵的回忆。陈太太说:“很高兴我的女儿这么喜欢这个演出,我原以为现在年轻人都不喜欢传统的东西,但是没想到我的女儿这么喜欢神韵演出,我太高兴了。这一趟来得太值得了!”

叶女士从中国大陆来美国4年,前几年由于害怕回大陆有麻烦,一直没有勇气来看神韵演出。随着神韵风靡主流社会,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观看神韵,甚至听说有大陆人干脆飞到美国只为一睹神韵的风采,叶女士就再也坐不住了,终于在4月22日下午坐在林肯中心一楼中心的好位置上,开开心心从头看到尾。

“中国人能看到神韵真好,很开心!演出非常好,背景很漂亮,舞蹈很漂亮,所有都很漂亮!总之,很好、真精彩!总之,很好、很神奇!”身着水红色传统服装的叶女士灿烂地笑着,非常高兴自己终于享受到神韵带来的好心情。

大陆留学生:原来传统中国文化这么精彩

从中国大陆来美一年多的留学生陈辉(音)和姨妈来观看了神韵在周日下午场的演出后表示很喜欢神韵演出,“演出表现的是很传统的中国文化,节目非常精彩!”他说他在大学的同学们因为对中国传统的东西很陌生,对现代的演唱会更感兴趣。

他的姨妈感叹说:“神韵展现的都是我们中国古代传统的文化。现在的年轻人跟上几代人比,老一辈的人对传统文化了解的相对多一点,更知道珍惜。真正传统的文化在中国是看不到了。”她认为历史悠久的中华正统文化,那才是中国真正的东西。

陈辉说:“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法轮大法的几个节目。我在国内就知道法轮大法,知道政府不准大家炼,全都是负面的宣传。”他说在国内开始禁止法轮大法的时候他在上初中,因听信政府宣传,就没有敢去接触。“我出来以后才发现国内的报导是不实的。”

他高兴地说:“在国外看到神韵演出感到很亲切。对节目展示的内容基本都明白。”

神韵感动各族裔 看演出改变人生观

演出中,掌声雷动。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与精神内涵,令来自世界各地的各族裔观众赞叹不已。
  
Eusebio Mentado与Jeannette Rendon是一对西班牙移民夫妇,Jeannette Rendon说:“演出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她与其他任何的演出都不同,我非常喜欢。”Jeannette Rendon表示,她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色彩缤纷,让人难以忘怀。
 
Jeannette Rendon认为,中国的文化很不简单,经历了许多的朝代。人们可以从神韵的演出中获得尊老爱幼等传统文化的信息。她还说,乐器的使用和乐团的演奏方式都很好,融合了中西方音乐的精华。她最喜欢《荷叶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yriam Orso是来自意大利护士学校的教师,她说:“看完演出后,我发现我对人生中的一切都变得乐观了,是一种很理性的乐观,好像什么都变了。”她还说,每一个节目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每个节目都有很深的内涵,她很难选择哪个是最好的。
  
Myriam Orso表示,她从神韵中得到的信息是做人就要像神韵艺术家一样,每天都非常努力,才能呈现这样一台精彩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