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场再爆满 纽约人看神韵识别中共党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3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自四月十八日重返林肯中心五天演出六场,场场爆满,因观众强烈要求,一周前临时决定于4月22日晚再加演一场,又爆满。当晚7点,雨下得虽大,却抵不住纽约观众们更高的热情。

一周前临时决定的加场再爆满

2012年4月22日(周日)是神韵巡回艺术团本季度于纽约林肯中心演出的最后一天。其贵如油的濛濛春雨一早便滋润着大纽约地区的万物众生,沁人心肺。特别给纽约观众的加场,与前6场演出一样,再次爆满。大幕启处,中华五千年文化洋洋大观,似流光溢彩自天飞泻而来,如春风雨露。

22日在林肯中心的神韵晚场气氛特别,剧院内充满了欢乐与喜庆,来自纽约各族裔的主流社会民众对神韵艺术团2012年在纽约的演出充满感佩。

纽约参议员Kevin Park于星期六晚与女友出现在神韵演出现场,演出中场时,参议员对演出赞不绝口。当晚也有很多纽约投资界、艺术界、政治界、教育界的主流民众。

22日晚的加场是一周前才临时决定的,只有七天的售票时间,但不影响神韵火爆强劲的票房。据票务人员透露,每天都能接到很多订票电话。

众多美国人看神韵明白“中华正统文化不是目前大陆的中共党文化”

观众来自纽约主流社会的艺术、工商、政治各界,无论种族,都发自内心地不吝以最美的词汇赞美神韵,众多的美国主流民众说,自己以前并不了解中国文化,或者所知皆为中共文化,通过神韵才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来自神传,精神信仰的修炼为核心;他们表示从神韵节目中看到佛、道、神,看到“万王之王”,看到人类的希望;在面临善恶之际,他们懂得要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

现在,众多的美国人看神韵明白了“中华正统文化不是目前大陆的中共党文化”,也理解了为何目前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的原因,因为中共党文化与神韵展现的中华正统文化格格不入,从神韵演出中也发现了此点。

从18日起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肯中心演出的第一场开始,就有仰慕神韵盛誉的观众远渡重洋从欧洲、中国大陆等地专程飞来观看,场场演出均是爆满,一票难求;而纽约这个世界之都的许多游客更是在观赏神韵后,又将神韵美名口耳相传。神韵三个同等规模的演出团巡回世界各大城市,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及真诚、善良、谦忍等普世价值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银行家夫妇:真正的中国文化内涵深远

拥有一家提供医疗服务公司Medicine Home Management的老板Donna Sylvestri乐得手舞足蹈地说:“千言万语都无法尽述神韵的美丽,比如荷叶、雪花、水袖等舞蹈中,女演员行云流水的姿态身法中流露出的韵味,令我回味无穷,真正代表了中国文化中女性的仪态大方、温文尔雅。”

与她同来看22日晚加场神韵晚会的先生Ronald Sylvestri是位银行家,任Hudson Valley Bank资深副总裁与纽约地区经理。他非常感同妻子的认识,“奇异超群,出乎意料之外的优秀,宏伟而辉煌!我爱神韵!”

他赞叹神韵能将中国文化历史如此“鲜活地呈现出来,让人真实地感受到——那服装、那故事、那人民、那感觉……我是说,那一切的一切,这就是中国!”

Donna Sylvestri说:“我也是没有想到,今天看到神韵才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我发现,神韵展现的中华文化与现在的中共统治下的文化不一样。从神韵中我看到中国人对信仰的坚持、文化中内涵的博大,神韵今天用这样美丽的方式表现出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她的邻座是一位从美国麻省总医院来的医学博士,Donna Sylvestri说:“他告诉我了更多的关于中国的情况,中共对信仰与修炼的迫害令人感到悲哀,但另一方面,神韵的节目使我看到希望。”

Donald Sylvestri说:“今晚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而美好的一个夜晚,能观赏到神韵是一件非常特别而奇妙的事,我们从现在起年年都会来看神韵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印度裔社区领袖“听到‘万王之王’很触动”

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历经20多个文化迵异的朝代,中华大地包容50多个风土民情各具特色的民族;中华文化源自神传,盘古开天地,后羿射日,女娲补天,各朝各代都传颂着普通人修炼的故事,如代表着男、女、老、幼、贫、富、民、官的“八仙”,对佛、道、神的信仰与个人的修炼贯穿中华文明历史,直到60年前中共执政时期。神韵节目每年不同,都是围绕传统修炼文化这一核心。

印度裔社区领袖沃若(Arivind Vora)先生表示:“神韵节目展现的中国文化“多彩多姿,比如美猴王的神灵鲜活,令我印象最深。而对我触动最大的是中国文化中的信仰,还有‘大法’与‘万王之王’的重要信息。”

沃若是纽约长岛多信仰论坛主席,长岛印度协会等十几个社团的委员会成员,并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联合国会议,平时活跃于美国印度裔社区的各种商业、文化、教育、政治、慈善等活动中。

纽约州议员:神韵演出最有意义的部份就是‘法轮大法好’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纽约州众议员Eric Stevenson在看完演出后兴奋地对记者说:“神韵演出是神来之笔,非常精彩!神韵晚会通过艺术这种形式、运用中国古典舞,很好地将伟大的中华文明展 现了出来。”

Eric Stevenson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基于和平的无尽的安祥与宁静,这种安详与宁静来源于中华文明的美好。他表示,神韵演出的节目本身非常精彩,演出所展示的精神内涵和意义更是深远。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Eric Stevenson说:“神韵晚会给我最大激励和鼓舞的不仅是演出美丽的色彩、精彩的表演,而且还有演出最有意义的部份,就是‘法轮大法好’这个非常重要的讯息,她的意义特别在哪里呢?在于‘法轮大法’是未来的‘希望’!而神韵充分地展现了法轮大法的伟大、美好和支持大法、停止迫害的迫切性。而支持法轮大法、停止迫害正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将一如既往,为好人发声。”

Eric Stevenson表示,4月25日,他将在纽约州的州府奥伯尼(Albany)召开记者招待会,分享今晚观看神韵晚会的感受,并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这场迫害。

现在人们需要在善恶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刻到来

“我将在记者会上与大家分享我今晚观看神韵的感想,并鼓励更多的人在神韵再来纽约演出的时候都来亲身体验这个秀。”Eric Stevenson说:“我们会发出一个明确的资讯,告诉大家神韵演出是有关和平、告诉人们做正确的事、选择正确的一方,这是关乎‘选择’的重要事情。”

“现在人们需要在善恶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刻已经到来,而神韵已经展现出了给人们谁对谁错,该选择什么。抓住机会看神韵很重要,因为她表现了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好和法轮大法的伟大。”

“我们除了要在美国立法会做这样的呼吁,还要向奥巴马总统发出呼吁,不能允许一些作恶的国家与政府去迫害做好事的人们。美国这个国家不应该袖手旁观,也不能容忍这样的不公,我们要大声呼吁,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该结束了!”

祝愿中国人能坐在自己国家剧院体验中华民族的辉煌文明

Eric Stevenson表示,神韵晚会一定会去中国演出,他衷心祝愿有一天中国人能坐在中国当地的剧院里静心体验自己辉煌的文明。

他说:“神韵这么美好的表现中华文明的演出中国人自己却不得亲见,反倒是我们美国人先睹为快,虽然有的中国人可以到美国来看神韵,不过我仍然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去中国演出,那时将天下清平,中国人能坐在当地的剧院里静心从神韵晚会里面体验自己辉煌的中华文明。”

 

 

INC经理:喜欢邪不胜正的永恒主题

Jeff Boundy是INC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他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女儿也推荐他来看,所以他与泰籍的华裔女友Lisa一同前来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第六场演出。他们都表示,服装华丽精美、舞蹈生动传神。

“我喜欢开场和结束的场景。这样感觉头尾呼应,主题突出鲜明。我注意到了,从第一幕的开始到最后一幕结束都讲述的同一个主题:邪不压正、神佛大显。所有的舞蹈我都喜欢,服装非常棒!”

“从神韵我了解到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真的了不起!那么丰富的历史和过往!我知道中文很难学,但是神韵帮助我了解我女朋友的文化背景,进而了解中国人。”

Boundy的女友Lisa于2005年来到美国,这是第一次看神韵。她说:“在中国确实看不到,在这里能看到真好!我看了很感动。《穆桂英挂帅》我很喜欢,看得我都哭了!”作为华人,在纽约看到了自己文化的演出,她表示很激动也很自豪。“年前我就想来看的,很感谢我的男朋友带我来看这个演出,以后每一年我都要来看这个演出。”

前政府官员:坚守信仰令人钦佩

Theo Al曾是一名政府部门的惩教主任,现已退休。和妻子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说:“非常喜欢神韵!”他对神韵的所有节目都非常喜爱:“在观看演出之前我在网上看了有关神韵的介绍,这是一个非常温馨的演出。我觉得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历史非常有吸引力!”

他虽然“对中国的历史非常感兴趣,但对中国并没有太多了解。”而观赏神韵的两个半小时,让他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传统和为了正义尊严而活着的人们。

“我非常喜欢节目中的舞蹈,那丰富多彩的服装令人目不暇接。”但是Al先生表示,神韵并不限于此,“最触动我的是,几个节目中表现的有信仰的人们所经历的一切,他们为了坚持信仰而做的事情令人钦佩!”

他特别提到关于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时,说:“看到他们遭受迫害我很难过,我觉得每个人都应有追求信仰的自由。”

在中国大陆,自1999年7月,中共开始对于法轮功这群善良的修炼人展开群体性镇压和迫害。而今天,迫害还在继续,国内没有媒体敢于报导、没有人敢以官方的声音给予支持。在海外,神韵演出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倡导恪守仁、义、礼、智、信的道德,颂扬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修炼人坚守信仰、威武不屈。这正是中华精神的复活,正是正统文化在现代的再现。

看演出神游中华 化学家:将追随神韵

Harold Breslow是位药剂化学家,4月22日下午偕太太观看了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演出,由于行动不够早,没有买到两张相邻座位,两人的座位前后相隔4排。

中场休息时,Breslow静静坐着,脸泛红光,沉浸在神韵带给他的美妙意境中。他笑道:“我现在看了神韵,就不用去中国旅行了。神韵把中华文化的精髓都浓缩在舞台上了,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巅峰之作,艺术呈现水准高超,表现手法非常高明,不论是整体布局,还是舞蹈、天幕,充满生命力。神韵的艺术太巧妙了,无可挑剔,完美至极,引人入胜,我从来没见过如此奇妙的艺术。神韵的表演富涵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令人着迷,让人充满希望。我想,我将会追随神韵。”

Breslow太太虽然座位离先生很远,但对神韵的感受却和先生颇有共鸣:“我非常喜爱神韵。表演百分之百像是神话一般。我太喜欢了,每个细节我都喜欢。她让我感到像是身处中华神州,站在了天安门广场上,亲历一出出波澜壮阔的历史大戏,而不是这里(纽约)。我爱神韵!我曾去过缅甸,那是我到过的离中国最近的地方。真没有想到,我今天通过神韵开始了中华之旅。”

UN经济学家中场致电家人 赶看神韵下半场

4月22日晚,联合国经济学家Cherie Kiatichaipaibul女士在中场休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是“绝妙的演出”,“神韵应该再多演几场”,她在震撼之余还表示,要马上打电话给她的兄弟来看下半场的演出。

Cherie Kiatichaipaibul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赞叹道:“神韵的舞蹈太灿烂、太辉煌了!整台节目色彩绮丽,神韵是一个绝妙的演出,我太喜欢了!”

Cherie Kiatichaipaibul还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妙的天幕,还有那个《水袖》的舞蹈,真是太秀丽了,还有那些演出服装……我现在就打电话叫我的兄弟来看今晚(下半场)的演出。神韵晚会真的应该再多演几场!”

心理学家与律师看神韵 领悟中国舞真谛

在纽约拥有一家以房地产法为主的律师事务所的莱文(Patricia Levan)律师,非常喜爱舞蹈艺术,经常观赏芭蕾舞的她,虽然是第一次看到中国舞,却看出了许多门道。她说:“中国舞很不同于芭蕾舞,在于她独特的技术(技巧)与身段(身韵),似乎比芭蕾舞包含更多种元素。”

她特别欣赏神韵那些表现事物的舞蹈:“如荷叶、水袖等,以舞姿表现那些事物,非常奇妙,变化多端。此外,舞蹈中还包括了精神内涵。”

据神韵网站介绍:中国舞的身韵是指中国人骨子里携带的民族韵味加上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承传所形成的特有的内涵。它能够灵活刻画生活动作以及深度表达内心情感活动的变化。

与莱文一起观看22日晚会的是心理学家Ken Neumann,他是纽约家庭离婚调解中心(Center for Family & Divorce Mediation)的心理谘询与婚姻调解专家。可能因为职业原因,他对神韵晚会的舞蹈、音乐、服装及天幕背景的整体协调特别印象深刻,他说:“所有的一切融合为一体,令人感到从未有过的平和与谐调,令人处于一种非常舒适的氛围之中。”

“我感到,这应该就是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中包含了一种精神力量的主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