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主流各界赞神韵 完美无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1日】

4月21日下午与晚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克兰ASB剧院分别演出了两场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被主流社会的各界以及华人同胞所赞誉。“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帆船之都”口耳相传。

40年钢琴师:大幕一拉开我就入戏了

教授了40多年钢琴John Harris在看完上半场的演出后,依然陶醉在气势磅礴的《开元序幕》中。他说:“从那震撼的大幕一开启,自己就很快的入戏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背景天幕,太难忘了!”

Harris赞叹舞蹈演员动作的协调一致与精准。他表示:“这不是你在通常演出团队能够做到的,他们是那么精致、准确,像‘大清侍卫’里,男演员齐刷刷的扇子。胳膊举起来都是一样高,他们的技巧和协调太精彩了!”

Harris对神韵乐团中二胡独特的旋律情有独钟,他表示,二胡一直都是他喜爱的乐器,这也是他来观赏神韵演出的动力之一。

中东舞校长:我从神韵学到了许多

Debi Marchand在南非有一所中东舞蹈学校,她与先生Ralph Lee共同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他们对记者表示:“我们很喜欢,非常美,非常美!”

Debi说:“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我是教舞蹈的,我知道达到这种水平需要有多大的付出,我从中学到了许多,舞蹈演员的动作是那么得美。”她一边说着,一边模仿着,“尤其是那仰头的动作,那么优美,我要把这个动作教给我学校的学生。我喜欢神韵的服装,美丽明亮。神韵舞蹈表达的内涵丰富多彩,我对这场晚会不能在中国看到深感痛心。”

Debi说:“我7月份学习结束回南非,我要把在观看神韵时学到的许多东西教给我在南非的学生。”

前国会议员:演出传递平静祥和

前国会议员皮塔•帕罗尼(Pita Paraone)深切地感受到了演出传递的祥和信息。

帕罗尼是前国会议员,主管毛利事务、房屋等,目前担任毛利基金办公室的区域主管。他赞叹演出“极其壮观”。赞赏这场演出的“演绎文化的方式”,以及“现代科技和现场乐团与舞台表演间恰到好处的融合”。帕罗尼说要全身心地观看演出,“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干扰得了。”

帕罗尼最喜欢的就是演出中蕴含了历史的部份。他说:“最值得推崇的是演出呈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和历史,传递着我们期盼着看到和听到的—那就是平静祥和,以及生活在人们都尊重各自的信仰的环境中。”

帕罗尼想告诉读者的是:“如果你想要看一场有关一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的演出,神韵就是你要找的!”

政府官员:皇帝的形象让我印象深刻

史蒂芬•宋先生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第三场演出。宋先生在政府部门就职,虽然有部份中国的血统,但是对中国文化并不是很了解。历史悠长的中国文化一直让他十分好奇和向往,神韵的到来为他开启了了解中华文化的大门。演出结束后他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很庆幸,神韵给他展示了真正的古老中华文化的精华。

他认为,神韵演出十分有趣。整场演出中,皇帝的形象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以前每当提起中国文化,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的佛教文化,神韵的演出让我发现皇帝的形象非常伟大,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对于神韵的音乐,宋先生说:“我一直对中国音乐很有好感,神韵的音乐真是美极了!尤其是二胡,我非常喜欢,另外我也喜欢中国笛子。”

“男子舞蹈中的功夫也很吸引人”,让宋先生联想到了曾经看过的中国功夫电影。此外,他认为神韵的服装十分优美,整场演出色彩惊艳,让人目不暇接。

最后他告诉记者:“我真地享受神韵晚会,并且会推荐朋友也来观看神韵演出!”

女企业家:神韵服饰绝对来自仙界

企业家瓦莱丽•史密斯(Valerie Smith)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观赏了神韵晚会在奥克兰的第三场演出,精彩的节目给她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史密斯女士一语惊人地说:“(神韵)服饰绝对来自仙界,美丽、惊艳!”她特别喜欢“那个长袖子的”节目,但是要找出最好的实在太难了,因为所有的节目都是如此精彩。

对于坚持信仰的人在中国被迫害,史密斯女士表示非常难过。在此之前,她对此一无所知。她说:“你不论信仰什么,都应该是允许的,这无可非议。”

史密斯女士还说,尽管他的先生已经过世了,但他曾是一名音乐家,就在舞台前的乐池中演奏。她在一生中听过大量音乐,比较起来,神韵的音乐非常出色。

史密斯最后表示:“很多人包括我并不了解中国的艺术,人们应该来看,这个秀与众不同。”

室内装潢师:天衣无缝 完美无瑕

中场休息时,室内装潢师Steve Right激动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难以置信,是了不起的表演,斑斓的色彩让我眼花缭乱,(演员、乐队与动态背景)精准一致,时间掌控分毫不差,完美无瑕,真是不可思议!”

Steve兴致勃勃的跟记者谈起神韵的男子扇子舞《大清侍卫》:“大清侍卫们刚柔相济,儒雅刚正;演员们动作整齐一致,舞动的扇子发出清脆的声响,是我的最爱!演员们的动作分秒不差,扇子的声音太整齐了,真了不起!”

Steve自己喜欢跳爵士摇滚舞(拉丁美洲牛仔舞),他认为神韵的舞蹈非常不同寻常,超出他的预期。“我对神韵演出的期望很高,原本是因为我认为亚洲人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但是神韵艺术团的表现天衣无缝,远远的超出了我的想像!”

当被问及音乐,Steve表示他的感受非常强烈,现场交响乐团气势浑洪!

Steve还想要将神韵演出推荐给他的朋友们。没等记者完成采访,Steve就迫不及待的赶回剧场室内,欣然等待神韵艺术团下半场的演出。

“我现在已在期待观看明年的神韵了”

在中场休息时,汉密尔顿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格兰尼斯‧布郎恩女士兴致勃勃地说:“演出非常美妙,颜色绚丽而优雅。”她还特别喜欢“女子舞的柔美和男子舞的健康活力”。她表示神韵的一些舞蹈动作非常高难,充满了力量。

布郎恩女士表示,以前对中国文化了解得非常少,神韵让她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她还准备向朋友及女儿推荐神韵。

布郎恩女士还非常感谢不久以前,有两位陌生的女士向她推荐了神韵的信息。她说:“如果不是她们,我可能不会来看神韵。我非常非常高兴今天来到这里,我现在已在期待观看明年的神韵了。”

大学学者:神韵的美触动我

奥克兰大学学者Caroline Sutherland女士与儿子一同观赏了来自美国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

由于神韵的歌唱全部采用真正的美声高音唱法,难度很高,Caroline女士深深地被歌唱家们优美洪亮的歌声打动。她说:“这些歌唱家们太棒了!”

谈及演员的表现,Caroline女士说演出纯净、美丽,触动内心深处。“我喜欢演出的色彩及女性的美感”,“演员们的舞步惊人地一致,太美了!”她认为当今社会丑态百出,更加让神韵显得珍贵。此外,演出中有一些小故事和远古时代的神话传说,Caroline惊喜地发现节目中的幽默情节令人捧腹。

Caroline女士的儿子Weatherley先生是第一次观看现场演出,他激动地说:“十分庆幸自己来看神韵演出,太值得了!”

法律行政工作者:了解中华文化 从神韵开始

在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从事法律行政工作的Noeleen Taylor女士。她同时也是一位舞蹈爱好者。她告诉记者,几乎所有在新西兰举办的芭蕾舞演出她都会去观看,而这次是好奇心促使她想观看一下不同于芭蕾舞的中国古典舞表演。采访时,Taylor女士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说完全被震撼了,整场晚会的节目编排是如此紧凑,如行云流水般,令她印象非常深刻。

Taylor说尽管对中国古典舞知之不多,但在阅读了节目介绍后,对神韵的舞蹈和内涵有了一定的了解,整场晚会让她感到非常愉快。

在谈到哪些节目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时,Taylor女士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荷叶舞》及《快乐的小和尚》。一个色彩绚丽,令人目不暇接,一个幽默有趣,令人愉悦。她同时提到了舞台天幕的动态效果:天幕上的仙子从天上飞身下到舞台,将天堂和人间连接起来,这样的效果做得非常巧妙。

同时,Taylor女士表示,接收到了演出所要表达的信息,就是在正邪较量之下,正定胜邪,让她感受到充满希望的圆满结局。

最后,Taylor女士表示,要告诉自己的朋友们:“神韵晚会是一场极其出色的演出,如果你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话,那么就从观看神韵开始。”

连锁幼儿园园长:中华文化如盛开的花朵

宝莲‧珀塔波(Pauline Portab)是新西兰蒙特梭利连锁幼儿园的持有者。今天与两个女儿和一位朋友同来观看这场幕名已久的神韵晚会。

蒙特梭利取名自玛利亚‧蒙特梭利(Maria Montessori)女士是意大利籍教育家,她透过实际对儿童的长期接触与观察因而提出新观念的教育方法,不仅改变当时人对儿童教育的看法与作法,也深深地影响后代。今日,蒙特梭利教育法的连锁幼儿园已推广至世界各地。

珀塔波回忆到,我多年前就看到神韵晚会的广告,我就一直想要来观赏。有很多中国来的小朋友在我的幼儿园。我也希望更多的了解他们的文化,所以激励我今天前来观赏。

珀塔波是蒙特梭利连锁幼儿园的园长,之前还有设立的小学,但现在仅有幼儿园。她的幼儿园有很多中国学生,她很高兴可以更了解中华文化。“我曾经也涉足过中国,所以我很希望知道更多它的文化内涵。”

她听说电影《毛的最后舞者》导演李存信强力推荐神韵晚会,因此“我也受到他的感召前来观赏”,我听说过他,也拜读过他的作品,我本人也非常喜爱他。我听他说:“这是一场很棒的晚会”,果然出奇的好,让人耳目一新。

精神层面的内涵让人印象深刻

珀塔波表示,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晚会“精神层面的内涵”,她说:“我这辈子所听到有关中国的事情,我见到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如贫穷占大部份和许多难过的事情。除了节目里的迫害的情节让我感到难过,演出节目其他的部份都是美妙卓绝的”。

这场晚会所传达的“讯息,精神层面的内涵,各式各样描绘中国文化差异的表现形式和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度是令人折服的”。

“我略有所闻在中国是不允许民众崇拜偶像,尽管我对法轮功不甚了解,我认知到的她是和平的、善良的、宽容慈善的、包含所有我们以善良互相带人的美好事物”。我也知道那样的政权统治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剥夺了对所有美好事物感受的自由,这也包括对神的感知和整体心灵上的富有。姑且不论任何宗教信仰,人们在心灵深处都有他自己独特的本质。我感到它使我有对精神层面认知的渴望,这种美好是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埋藏的。她形容,中华文化体现出各个民族的不同差异,博大精深的丰富性就如同盛开的花朵。

完美的演出催人泪下

珀塔波赞不绝口地说:“她(神韵)是十分美好、十分美好的。”很多的技术层面的东西在里面,如舞台上演员神奇的穿梭飞越在天幕之间;除此之外,节目背后的内涵是:“非常清楚明确并触动人心的”。

珀塔波她表示自己是有信仰的,相信有神的存在,她说:“我们心灵的部份是展现我们最美好的一面”。

珀塔波两眼泛着泪光说:“她(神韵)让我感到想要流泪,我整个人都在颤抖,真的是太美了!我看过很多的演出,这些演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她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舞姿是完美无瑕的,实在是完美无瑕的”。

我从未看过如此美妙的表演,深深地触动了我的灵魂。我一定要再回来看这个演出!

《花仙子》和《飞雪迎春》印象深刻

珀塔波评价所有演出都令人感到惊叹,让我特别感动的部份是当邪恶打压善良的人们,这些人们试图用平和的方法和心灵上的寄托寻求援助,结果都是柳暗花明。

我认为一开场就是强而有力地震撼人心,我最直觉的反应就是“哇”!我特别喜爱在上半场中所传达出来的讯息,邪恶还在不断持续代表着迫害还持续发生。

她印象深刻的回忆到最美的节目是《花仙子》和《飞雪迎春》,然而“每个节目都美得不可思议”。

珀塔波表示:“还没去过的人真是错过了好戏”,“我会影响更多的人来看演出,明年我将会带我所有的职员都来观赏,我期望所有的人都喜欢她!节目内涵包括了很棒的讯息,甚至有些很美好的讯息在里面,我从头到尾完全都被吸引住了”。她非常希望神韵明年再回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