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连续4年专程从大陆飞来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1日】

以恢复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演出2012年在奥克兰巡回表演,不但一开演就吸引了大批主流社会的艺术家,现场的观众中甚至有一些是专程从大陆飞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华人。

大陆移民: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有真善忍的美德

尽管凯文已经来新西兰几年了,但这是他头一次观赏神韵。凯文表示,他从报纸上得到信息,并浏览过神韵网站,他特别喜欢神韵每年推出的介绍短片。

与西人观众不同的是,凯文的言谈有一种华人所特有的平实与内敛。他表示:“演出挺精彩,演员的表演都很好看,背景和穿着特别漂亮。从视觉效果、艺术效果来说都不错。”

谈及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凯文表示听说过,他从心里觉得这些学员很让人感到同情。他说:“他们所宣扬的‘真善忍’,我觉得这是应该的。不是说光法轮功学员应该有,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的。”

最后他深有地感悟地说:“现在社会都说中国人的道德沦丧,没有诚信。其实中国有那么长的文明历史,从人的品格修养上来说,在世界民族之林都应该是有相当高的地位和层次的,为什么会沦落到现在这种状态呢?”

看神韵演出,凯文感到精神上受到一种鼓舞,他希望神韵能够在中国大陆得到传播。凯文说:“我希望中国有一天,能够像舞蹈里面宣传的那样,能够人人平等,国泰民安!”

华人连续4年专程从大陆飞来看神韵

4月21日下午,来自中国大陆的曹女士和先生在看完神韵在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歌曲唱出了中国人的心声,邪恶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会长久。

曹女士夫妇以及本地亲友全家五口在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神韵演出特别好,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神韵给人真是一个震撼,确实很好。”

她表示,自己心里有强烈的感觉,但却难以用言语表达,激动得难以言表。舞蹈、音乐、天幕背景以及歌声全部融为一体,歌声唱出了中国人埋藏在心底的歌。

谈到节目当中法轮功学员为坚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故事,曹女士泪盈满眶,哽咽不已。她丈夫说:“他们(中共)太残忍了,信仰都不让信仰,邪恶太猖狂了,嘴上说信仰自由,连法轮功的真、善、忍都不让。法轮功学员太苦了,但邪恶不会长久的。”

曹女士表示全家专程从中国来看神韵已经四年了,她说:“每年一得知神韵在新西兰演出的日期,就提前订好机票,全家一起专程来新西兰看神韵,因为大陆看不到。”

曹女士最后满怀希望地表示,相信神韵总有一天会到中国大陆去!

大陆退休官员:神韵再现纯正、纯净、纯洁的民族文化

大陆退休官员卫华(化名)先生3月份刚来新西兰与孩子团聚。他携夫人一道观赏了神韵晚会后,感触很深,认为神韵是纯正、纯净、纯洁的中华民族文化的再现。

卫华说:“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民族文化,本来是博大精深的。但是,由于这么多年以来,特别是文革以来、文革期间,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受到了彻底的摧残。文革过后虽然有一点恢复,但是大量的西方的、其它现代的,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混进来以后,使中国的民族文化中真正的、纯净的东西已看不见了。这次看了神韵以后,确实给我有一种纯正的、纯净的、纯洁的民族文化再现的感觉。”

卫华先生一直非常喜欢中国的音乐和戏剧。他谈到,神韵的音乐创作体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那种特点,有的欢快、轻快活泼,有的深沉,有的开朗,有的明媚,和整个天幕背景一道,形成了一幅幅非常美的音乐画卷。他说:“我特别喜欢大闹天宫那个节目中,孙悟空一开始出来时的那段音乐,好欢快、好活泼啊。我现在都想在网上找到那一段来经常听一下,因为真的很好听。”他还谈到,虽然中国传统古典文化中也有一些比较好的曲子,但是,神韵的音乐创作并没有一味地模仿,神韵有自己的新的东西、有新意在里面。

“另外,我觉得这些舞蹈演员都很年轻,充满着青春的活力。由于舞蹈这种艺术,一定需要将一种活力表现在舞台上,才能体现出舞蹈的美。神韵演员们都是非常年轻,非常漂亮,非常活泼可爱,而且在舞台上表演得如此自信,所以,在整个表演中,都让人感觉满台都很有生气、有朝气。”卫华先生赞叹道。

卫华先生最后谈到,神韵创作的基于民族传统文化的剧目,把中国的一些古典的故事、中国传统的、美好的东西,通过舞蹈、音乐和形体语言展现得淋漓尽致。他说最喜欢“飞雪迎春”这个舞蹈,因其从布景、从意境、从演员的表现、从服装道具,都达到了一种完美的境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