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弘扬传统文化 波兰民间舞蹈家激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1日】

2012年4月2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的第三场精彩演出圆满落幕。

舞者及私人教练﹕神韵演出完美

舞者及私人教练Randy在观看4月2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后表示,编舞令人震撼,舞蹈技巧超乎想像,演出完美。

Randy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编舞令人震撼﹗那么复杂,非常不可思议。还有那歌声、交响乐、背景天幕,神韵演出简直就是完美﹗特别是那些舞蹈家,她们一定训练了很久。”

“男子舞蹈非常阳刚,我非常欣赏那些能将男子的阳刚表达出来的男舞蹈演员。神韵男子舞蹈刚劲有力。他们的技巧,那些翻转、跳跃,非常复杂,超乎想像,”Randy以自己专业的身份详谈自己对神韵舞蹈的理解,他说:“女子舞蹈演员非常纤巧,不仅纤巧,而且在技术上也非常超群,比如各种翻腾、旋转的动作,难度非常高。神韵舞蹈家们的肢体非常灵活,有个女孩做了一个Arabesque的动作,简直就像六点钟一样,不可思议。神韵舞蹈家们一定训练了很长时间,这需要长年累月的训练。”

Randy继续说﹕“据我所知,塑造一个舞蹈演员需要10年,还需要不断地提升再提升,甚至每天晚上都要训练。演出中的动作非常灵活,我非常享受观看神韵演出的过程。”

Randy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第一个节目《开元》,节目描述了正邪激战的壮观场面。Randy说﹕“《开元》那种气氛、服装、舞蹈,我非常喜欢,那让我感到震撼。这个节目这一下子就抓住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

“这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Randy感慨地说:“我会尽一切努力劝人们都来看神韵演出。我会告诉我的朋友和家人,让他们都去看神韵,因为神韵演出完全超乎想像!”

前模特看神韵:不想离座 还会再来

达维拉(Nelly Davila)退休前是一名专业服装模特,她几乎是喊着说:“演出太让我震惊了!我多想在座位上再多看一会儿。我会再来,把我的女儿也带来。”

她还介绍自己是在一个购物中心通过一个美丽的女士的介绍而了解了神韵演出。“我当时就决定来看演出,我还会告诉她(那个女士)我多喜欢神韵。”说完,她开始在自己的包里寻找那个女士的名片。

达维拉的丈夫佩普.达维拉(Pepe Davila)是一名退伍士兵,曾经参加过韩战。他告诉记者自己通过那位介绍神韵给他的女士了解了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因信仰而被关押,“她告诉了我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我感到很震惊。这真是件可耻的事情。”

达维拉女士表示赞同丈夫的观点:“我相信演出中所有关于精神和信仰价值的东西。”

建筑设计师:最喜欢水袖的流动

巴奈特先生(George Benites)是Dimensional公司的建筑设计师,他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水袖舞,特别是其中的流动感。而在“有许多学生舞剧”(《选择》)中,他则看到很多自己不曾了解的信息。

和巴奈特一起观看演出的还有他的教师朋友伊莉莎白,她表示自己最喜欢那个小和尚的舞蹈。“但是”,她补充说,“所有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都很特别,我从没有欣赏过这样的演出。”

坐在他们旁边的一位从事理疗工作的观众表示,她从舞蹈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纯洁和细腻,“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她们彼此配合的方式都与众不同。”她表示自己正在学习中国文化,她此前没有意识到中国文化中有这样敏感(sensitive)的因素。

神韵弘扬传统文化 波兰民间舞蹈家激动

前波兰民间舞蹈家玛格丽特‧布尔扎卡斯卡,主跳波兰的民间舞,该舞蹈也是用来传播波兰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她同时是一家出版商的助理。她说:“演出绝对非同凡响!”她强调,到剧院现场观看神韵演出的亲身体验,和他人的推介、广告画面的效果截然不同。

她还认为,看神韵可以让年轻一代不忘历史、不忘本。“看到年轻人愿意分享并接受这种教育,真令人高兴!对我来说,这简直就像是梦幻。”

她的朋友波兰民间舞蹈家亚历山德拉‧斯卡维尼,目前是一位舞蹈老师,最近刚刚移民。她表示:“看得出来他们(神韵演员)付出了很多。你能想像得出他们每天得练多少小时,才能在舞台上展现出如此美妙的舞姿,简直美得难以置信!”

“我知道,他们都来自纽约,并相聚在一起,愿意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复苏做出努力,真让人惊叹。我很惊讶他们美丽、梦幻般极致的表演。我希望我们也能在纽约做出类似的事情,来弘扬我们波兰的传统文化。”

赞演出神奇 百老汇常客期待再看神韵

在曼哈顿下城葛莱美西区(Gramercy)公关部门工作的Victoria Carman从纽约主流报刊上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前来观看了4月20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演出,她表示,神韵演出透露出积极的情绪,演出色彩绚丽,她期待再次观看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Carman表示,她常看百老汇的秀,但是神韵这样的演出她从未见过。她说:“神韵演出的色彩绚丽、流动。神韵演出给人一种非常传统的感受。我喜欢神韵演出的舞蹈、服装、音乐,喜欢神韵的一切!”

喜欢交响乐团的Carman特意选了靠神韵乐团近的前排座位,对于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领奏、独奏的演奏,她说:“神韵乐团的演奏很棒!神韵的音乐非常特别,中西乐器合璧得非常完美,神韵乐团演出的音乐非常动听。”

Carman对神韵舞蹈演员赞赏有加:“我还喜欢神韵演出的舞蹈,演员的表情非常细腻,充满着积极愉悦的情绪。我从演员高超技巧的表演可以看出他们付出很多。”

她还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的天幕:“神韵演出的天幕画面非常漂亮,设计独特。演员从天幕上飞到舞台上,再飞回天上去,动态天幕和舞蹈演员以及音乐的相互配合天衣无缝,令人吃惊。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设计,非常神奇。”

“毫无疑问,神韵再回来的话,我还会来看!”她说。

园林设计师:独特动态天幕 前所未见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优雅传神,纯善纯美的演出让美国园林设计师William S. Loll大开眼界,他表示独特的动态天幕呈现方式前所未见,妙极了!

Loll说:“演出非常赏心悦目,而且很有教育意义,我非常喜欢。我很感谢神韵的演员们在这里演出,(这样的演出)能让人们学到不同的文化,这非常好。”他赞叹神韵音乐及美声唱法的歌唱表演,“神韵乐团太棒了,音乐非常柔和悦耳,我认为神韵的歌唱演员们真的是世界顶级的歌唱家。”

Loll表示,他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节目。很难找出哪个更喜欢,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他还说,他非常喜欢演出中的舞蹈。以前他看过爱尔兰踢踏舞团《大河之舞》(Riverdance)和其他的舞蹈,而神韵的舞蹈更加精彩。

Loll说,他以前不知道法轮功,现在通过歌唱家的演唱明白了歌词中的内涵,看演出的过程中,他明白了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反迫害的故事,这让他更加欣赏并感谢神韵的演出。

Loll还说,神韵的服装很美丽,非常赏心悦目。柔和的音乐,还有背景天幕,“独特的呈现方式,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制作,人物就像从天幕中跳出来一样,呈现方式妙极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