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编导:最喜欢《大法弟子遇仙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1日】

2012年4月2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进行了第二场演出,芝加哥各界社会精英纷纷与亲友共同前来欣赏。从亘古的神话传说,到现代修炼故事;从天国世界的神佛仙子,到大江南北不同的民族风情,神韵艺术团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中华神传文化。

舞蹈编导:最喜欢《大法弟子遇仙记》

米歇尔•鲍维尔女士(Michelle Power)是芝加哥市一个妇女舞蹈团的编导。4月20日晚,怀着对中国舞蹈和文化的好奇,她到芝加哥歌剧院欣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作为舞蹈编导,米歇尔•鲍维尔女士最感兴趣的故事情节是如何用舞蹈的形式来展现的。她说:“(神韵)演出按照时间顺序向观众讲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其美丽和壮观简直太令人震惊了。我真的非常激动。”

鲍维尔女士注意到所有的神韵节目都非常独特。最让她欣喜的是舞蹈《大法弟子遇仙记》:“我注意到所有的故事都不一样,但那个反迫害的舞蹈确实独特非凡。那位绅士在舞台上向别人讲述他的信仰,却遭到迫害者的毒打。凭藉着他的信仰和希望,他能够战胜邪恶。故事表明了邪不胜正。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

让鲍维尔女士非常惊叹的是神韵舞蹈的高强度和高难度:“(中国古典)舞蹈的强度如此之大,对体力会有很高的要求。我不能想像这些舞蹈演员是怎么训练得能完成这样难度的动作。舞蹈非常美丽,令人赏心悦目。那些高难度动作让人惊奇。美不胜收。”

鲍维尔女士最后表示:“神韵通过讲述不同的故事表达了非同寻常的理念。节目主持人在介绍了每一个故事后,一本故事书就活生生地呈现在舞台上,这是令人震惊的不同体验。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太喜欢了!”

平面设计师:中国舞影响当代舞蹈家

平面设计师Kym Abrams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帮很多公司做商标和形象设计。4月20晚在观看了芝加哥歌剧院的第二场神韵晚会后,她感动道:历史悠久的中国舞深刻的影响着很多现代舞蹈家。

Kym Abrams说,从晚会中她得知舞蹈如何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发展演变的,以及中国(古典)舞如何影响着当代舞蹈家们。她列举了以力量和技巧著名的美国史上最伟大的男舞蹈演员金.凯利(Gene Kelly),和以复杂造型和多样道具为特色的最有影响力的好莱坞编舞Busby Berkeley,“从中都有中国舞的痕迹”。

专业从事设计工作的Abrams惊叹神韵舞蹈中的画面设计之绝妙。“我从未看过如此(美丽)的特效,令人惊讶和叹服!特别是演员如何从背景中出现在舞台上,真是出其不意,又漂亮至极。”

Abrams的同伴是布鲁克斯鞋业(Brooks Shoe Service)的业主Mike Morelli。家族企业布鲁克斯鞋业位于芝加哥市中心,曾经被《芝加哥》杂志专题报导过。Mike Morelli是其第三代传人。他说,店里的服务员留给他一张晚会的传单,他觉得很有趣,就特意前来观赏。

Mike Morelli说,如梦幻一般,非常的绚丽多彩,高科技贯穿整个晚会,颜色引人入胜,特别是《飞雪迎春》,“这是我这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舞蹈”。

物理学家:演出将我带回到记忆中

Hamebduddin博士是位物理学家,她表示:“我特别欣赏演出所呈现的中国文化。我曾去过中国,而节目将我带回到记忆中……我感到非常开心!”她继续说道:“我非常喜欢演出的舞蹈,还有音乐,非常的美妙!舞蹈的服装,还有色彩,都令人印象深刻!对了,天幕真是奇妙!我们都非常欣赏。”

Hamebduddin先生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他说:“我喜欢这场演出,这场演出非常好!色彩缤纷,而且是非常有意义的演出。”Hamebduddin博士继续说道:“节目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我们都非常喜欢,她展现了一个历史的中国,还有,从某方面来讲,融合了历史文化和当今现实的中国。演出带给你非常友好、平静的感觉,非常平静、非常安宁,非常好的一种感觉。”

Hamebduddin博士的姐姐深表赞同,她说:“我是如此深爱这场演出,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她是如此精彩的演出!所有的歌曲都充满了神,太美了!绝对漂亮的演出!我非常荣幸能够来这里欣赏到她。”

Hamebduddin博士的姐夫Ebbasi博士是一名心脏科医生,他说:“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我去过中国,我喜爱中国的文化!我绝对喜爱这文化!我太喜欢了!所有的节目都是如此的多彩,如此富有教育意义,我从中学到很多关于中国的东西。我喜爱她!”

学区主任:充满对中国文化的惊异和感恩

某学区特殊服务主任Marilynn夫妇和另一位学区课程主任CaroLynn女士一同欣赏了当晚的演出。

Marilynn女士赞叹道:“演出美丽而优雅,服装华美,动作精准,音乐也很美妙……我真是非常欣赏。”丈夫Greg赞叹道:“演出极富观赏性,真是不同凡响!”CaroLynn女士特别感叹舞蹈编排和演员们高超的中国古典舞技巧,她说:“我认为小段舞蹈的组合令人惊叹,展示舞蹈技巧的时候同时还呈现出优雅和令人难以置信的身体控制。”

Marilynn女士继续说道:“我们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惊异和感恩,欣赏神韵展现给世界的美好的艺术。我学到了很多,但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是从总体上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还了解到中国的价值观以及他们所带来的整个艺术世界。非常美!真是非常美丽!”

CaroLynn女士感到能来此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非常有意义,她说:“我认为中国千年的文化延续到现在,现今仍然为人民所认同。举美猴王的例子,我看到这段演出非常的激动。我就在想,这段文化的片段对于中国人是多么的重要,就像我们文化中的牛仔和印第安人展现在银屏上一样。节目非常美好!”

Marilynn女士补充道:“尽管这对我而言是非常不同的文化,但我很感激今晚这一切,见到这种文化的展现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还有那个发生在今天中国的节目,展示神惩恶扬善的那个节目(《大法弟子遇仙记》),非常有意义。 ”

大学教授:精神力量贯穿中华文明

帝波尔大学(Depaul University)教授Catherine Marienau 和朋友观看了4月20晚芝加哥歌剧院的第二场神韵晚会。她表示,精神力量贯穿整个中华文明最触动她。

Marienau说,晚会如梦幻般美丽,服装惊人的靓丽,舞蹈动人,真实和准确的展现了中华文化。

Marienau喜爱每一个节目,她再一次强调说,舞蹈非常精准,服装绚丽多彩。

“我从中的确学到了很多文化和历史。” Marienau进一步表达说,她从中感受到对自由的渴求,以及精神力量是如何贯穿于整个中华文明。
“如魔幻一般,令人惊叹!舞蹈中充满了力量和表现力,却又那么精确和细腻。” Marienau的医生同伴赞同道。

男中音:伟大的演出,极具精神启迪

军医Bubelis先生同时也是一位活跃的男中音,他和太太一同欣赏了当晚的演出。看过演出后,他不停地赞叹:“演出太棒了!非常精彩!丝一般的服装,非常美丽的颜色搭配、绝对高超的舞蹈技艺,真是太棒了!音乐也非常棒,现场交响乐团非常的出彩,现场交响乐团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歌唱家也非常优秀,非常伟大的歌唱家,具有深邃的思想,极具精神启迪……这真是非同一般的演出,是伟大的演出!”

Bubelis太太是一位牙医,她十分赞同先生的说法,她说:“他什么都说了……演出真是非常美丽!色彩和非常细微的地方都兼顾到了,真是非常美!”Bubelis先生再次强调:“舞蹈演员透出的民族气息让我印象最深——舞蹈所涵盖的广度、演员们的柔韧性、轻盈矫健的身手,还有高难度的舞蹈技巧,都给人以极其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真是太美了! ”

Bubelis先生表示他们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我们来自前苏联,我们经历过很多类似的东西,以前的苏联也是那样……嗯,5千年的中华文明,这是我们所知道的,那不是一下子就能学到的,但我们从中明白了原来俄罗斯的芭蕾舞也是来自中国古典舞的技艺。”

添加新评论